标签: 游戏

  • 为什么选择《魔兽世界》经典怀旧服

    为什么选择《魔兽世界》经典怀旧服

    最近两天,我重新踏上了《魔兽世界》经典怀旧服的冒险之旅。虽然这款游戏在我的游戏生涯中并不陌生,我很多年前就曾经深入体验过这个神奇的艾泽拉斯世界,这次重新选择回归怀旧服我想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怀旧

    “怀旧”这两个字深深吸引了我,它就像一个温暖的邀请。在重返艾泽拉斯香草时代的过程中,我不断回忆起那些曾经难忘的游戏瞬间和珍贵的游戏经历,每一次登录都仿佛是一次时光旅行,让我重温那些令人怀念的冒险时光。上次经典怀旧服开服我是错过的,这次算是补上了一个小小的一环。这样的机会可能不常有。趁着这段时间还有热度,一起热热闹闹的再怀旧一番。

    二、社交玩法

    魔兽世界-经典旧世-20周年纪念版

    游戏独特的社交性是促使我选择回归的重要原因。在怀旧服中,游戏机制的精心设计让玩家们不得不更多地进行组队合作,通过加入工会、参与团队活动和各种社交方式来更好地体验游戏内容。前段时间玩巫妖王之怒的怀旧服已经有一些这样的感觉了。这种深度的社交互动不仅丰富了游戏体验,更成为了我持续投入游戏的重要动力。

    三、相对简单的玩法

    《魔兽世界》的正式服和怀旧服为玩家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游戏体验。更现代的正式服对新手玩家当然更加友好,特别适合像我这样偏好独自探索的玩家。它的界面更加现代化,功能更加完善,更能满足当前玩家的各种需求。然而,它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两个显著的问题: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发展和更新,游戏系统变得过于复杂,玩法选择太过繁多,常常让玩家感到无所适从,难以找到真正的游戏乐趣。相比之下,功能和玩法相对简单的六十级的经典怀旧服则显得更加简单纯粹,让玩家能够更专注于游戏的核心玩法和本质乐趣。

    而我之前特别提到的社交属性,在当前追求效率和便利的正式服中已经被大大弱化,这让游戏失去了很多原本珍贵的互动体验,不得不说也是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遗憾。

    魔兽世界-经典旧世-20周年纪念版
    魔兽世界-经典旧世-20周年纪念版
    魔兽世界-经典旧世-20周年纪念版

  • 魔兽世界国服回归:怀旧经典重温青春

    魔兽世界国服回归:怀旧经典重温青春

    第一时间参与国服压测

    从6月11日开始,一直到今晚(6月18日),作为一名魔兽世界老玩家,受到情怀的驱使——意图重温青春,怀旧经典,我一直关注了魔兽世界国服回顾的最新动态,赶在第一时间参与了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怀旧服回归的压力测试。

    这些天,只要事有闲暇我就会登录游戏玩一玩。很多年之前,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这个版本上线的时候我也曾浅浅玩过。当然,说实话在庞大的魔兽玩家群体中我一直都是一个不入流的休闲玩家,但是,这个博大精深、包容多元的游戏,依然能让我这样的玩家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魔兽时光,留下专属于我个人的魔兽记忆。

    个人相册中能找到的最早的魔兽世界的游戏截图
    个人相册中能找到的最早的魔兽世界的游戏截图

    尘封的魔兽记忆

    查看存储在Google 相册的截图,现在能找到的最早的游戏截图,记录的时间是2007年5月8日,当时一个高中同学把他的魔兽世界的账号给了我——一个已经满级的牛头人萨满法师,刚入门的时候玩这样一个高等级的账号,我还真有一些摸不着头脑,玩了没有多久,我就决定还是自己开新角色和账号来玩。

    一开始玩的是一个人类圣骑,后来又玩了1个暗夜猎人。当时,魔兽世界正是大热的游戏,虽然我身边的大学同班同学还没有没有玩这个游戏的,但是去网吧还是能看到很多人在玩。我是被游戏画面和独特的优秀体验所吸引,决定入坑这个游戏。此外,吸引我关注魔兽世界这个游戏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同样出自暴雪的魔兽争霸这款游戏给我留下的好印象。我在升高中的那个暑假接触到了魔兽争霸冰封王座这个游戏——和之前玩得红警很不一样,魔兽争霸给我带开了即时战略游戏的新世界。所以,当听说魔兽出网游的时候,我是一定要关注的。

    燃烧的远征、巫妖王之怒之后,我AFK了很长时间——从2013年开始,我开始使用Mac,手边没有PC,加上工作也很忙,就没有再产生重温魔兽世界的念头。直到暗影之境这个版本,我才再次回归,因为可以在我的MacBook 上玩魔兽世界了

    “魔兽”相关文章

    网易停服之后,我也依然在macOS上玩魔兽的台服,从暗影之境到巨龙时代,我的魔兽技艺还是有一点点小提升的,猎人和圣骑士依然是我主要在玩的职业。

    这次魔兽国服回归,手边也有了新的PC主机,国服战网能登录下载之后,我就提前下载好游戏,11号晚上得空了就开始玩起来了。还是选择了人类圣骑士,从北郡修道院开始,一点点从1级升级到15级,直到今晚11点,在暴风城门口拍照留念,压测停服。

    久违的感觉

    在怀旧服,再次找到了久违的感觉。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经历了台服的冷清,回归国服,再次感受到了魔兽世界该有的人气。第一次登录排了一小会队,进入游戏之后,也经历了人比怪都多的情况。当然,玩了几个版本的正式服,再玩怀集服还真有一些不适应,不过,这些都没有太影响我玩游戏的心情。

    人满为患的狮王之傲旅店

    期待国内魔兽游戏社区的回归

    这次回归,有了更多和路人组队玩游戏的体验,找到了一些魔兽经典时代的游戏氛围,这次才是更值得被珍视的体验,当然还有随着国服的回归,魔兽世界社区建设的再次启动,抖音上、微信公众号上能刷到更多魔兽相关的优质内容,这些游戏之外的社区回归也是国服回归不可或缺的内容。

    尝试了新的网友有爱的插件,换用了ElvUI,界面变得不一般了。这次回归魔兽,准备尝试更多,也再研究一下好用的插件,体验一下战场和PvP。

    小Boss刚刷新,就被玩家群殴了

    压测的结束,只是一个小的暂停,27号,魔兽世界,我们再见。

    选择在暴风城门口下线

  • 开始在亚服上玩魔兽世界

    今天登陆国服魔兽世界,发现已经没有游戏时间了。这可怎么办?

    上网折腾了一番,遇到的问题主要就是没有办法成功注册外服的战网账号。祭出淘宝大法,花了10元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个账号待申请的服务。搞定了账号问题。

    然后通过 http://www.blizzard.com/zh-tw/apps/battle.net/desktop 安装了外服的Battle.net,先把原来的Battle.net 卸载,然后再安装新版的Battle.net。

    PS:魔兽世界游戏本身不需要卸载,更新Battle.net 就可以了。

    然后,我又可以继续在台服上玩魔兽世界了。

    “魔兽”相关文章

  • 当魔兽世界停服,你选择在哪里AFK?

    昨天在小红书看到有博主在解读网易和暴雪运营到期要在之后停止代理的消息。晴天霹雳啊!从去年开始,我重新开始玩魔兽世界,一直隔三差五的登录游戏玩玩,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游戏的乐趣,结果现在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到明年年初,我可能就没有办法玩到国内服务器的魔兽世界了。

    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在国内真是命途多舛。九城停止代理、巫妖王忘了开、网易停止代理……受伤的总是我们这些普通玩家。

    网易和动视暴雪,你们还是好好商量吧,我还是希望能继续玩魔兽世界。如果真停服,对你们和我们,都不是一件好事。

    还是先不要换代理商了,除了网易,还有更好的选择吗?貌似没有。真更换了,中间要停服好久啊。这是要逼着我们去外服吗?

    魔兽世界新版本“巨龙时代”正在陆续开启,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让我难过。还能做点什么呢?先珍惜剩下的几个月吧。

    如果那一天真到来了,我就选择回到暴风城外的闪金镇,在我出生的地方,进入魔兽世界的休眠,再次A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