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芯片Macbook Pro“魔兽世界”游戏体验报告

用MacBook玩魔兽世界,你是怎么想的?

“魔兽世界”和“苹果电脑玩游戏”,这两个关键词组合在一起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兄弟,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魔兽世界,曾经风靡全球的现象级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游戏。自2004年公测开始,创造了很多辉煌的成绩,在游戏发展历史上有极其显赫的地位,不是一两个NB能概括。但从2011年开始,这款游戏就开始走下坡路了,众多玩家AFK(长期或者永久的不能进行游戏),我差不多也是在那个时间(“巫妖王之怒”后)淡出了魔兽世界。现在,魔兽世界已经更多地以一种回忆的形式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苹果电脑很好很强大,但也是公认的不是很适合玩游戏。一是因为相对小众的操作系统,可玩的游戏比较少,特别是一些4A大作,大多都没有针对苹果电脑做开发。二是因为超强的硬件参数历来不是苹果电脑的主打,想玩游戏,总感觉CPU、显卡性能不够,妙控键盘、鼠标和触控板对游戏也不是很友好。

但其实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上,有一些情况在变化:

  • 一是因为魔兽世界最近这些时间,陆续推出了经典怀旧服、TBC怀旧服和9.1的新版本,让很多怀旧的玩家重回艾泽拉斯;
  • 二是因为苹果推出了Apple Silicon (M1芯片),高度集成的SOC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给玩游戏也提供了很多想象空间。

机缘巧合,天时地利,我有些想试一试在M1芯片的MacBook Pro (16G内存)上玩一玩魔兽世界。我很感兴趣的“绝地求生”还没有推出支持macOS 的版本,但无意中发现,魔兽世界是支持的。于是就到魔兽世界的官网下载了“战网”平台,安装好了魔兽世界。再次回归艾泽拉斯。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
M1特别猛
M1特别猛

下载战网平台的macOS桌面版

下载地址:
https://blz.cn/zh-cn/download?show=bnetapp

战网平台支持Mac的游戏还是蛮多的
战网平台支持Mac的游戏还是蛮多的

M1芯片MacBook Pro 玩魔兽世界体验如何?

作为一个以休闲为主要目的的魔兽玩家,我对在MacBook 上玩魔兽世界的体验还是比较满意的,总体来说,开的画质不算低,做任务、参与团队副本无明显的卡顿,M1 版本的MacBook Pro 的风扇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自动开启,很安静,当然如果室温比较高、合上盖子使用、游戏时间较长等情况下还是会有风扇启动甚至狂转的情况,说明它在卖力工作了。

基本的结论,M1应对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还是绰绰有余的。

另外,大脚和网易有爱插件对macOS也有相应的支持。

以上个人的体验供大家参考。

战网魔兽世界macOS桌面客户端
战网魔兽世界macOS桌面客户端
魔兽世界图形设置
魔兽世界图形设置
魔兽世界高级设置
魔兽世界高级设置
我使用的魔兽世界网易有爱插件
我使用的魔兽世界网易有爱插件
魔兽世界游戏主界面
魔兽世界游戏主界面

“魔兽世界”系列文章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