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工作

  • 是执着和信念在维持着“分居两地”的感情

    今晚和女朋友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为什么打那么长?因为我们谈论了沉重的工作和感情问题!

    她告诉我,她的工作不顺心,心情不好,我做了一番思想工作。但其实我这个学生只会做一些“不合实际”的思想工作,虽然说了一番自以为聪明的话,反倒让我的女朋友更加伤心难过了!

    我这个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只会“纸上谈兵”,不知道我的那些“谬论”是不是能解决我女朋友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她现在很难!一个刚毕业不算久的女大学生,初入职场,诸多挑战、诸多转变,都要自己一人承担。她曾经依赖的男朋友去了2600多公里之外的成都,虽然每天都通电话,但毕竟不在身边。

    换了好几次工作,但都不顺心。本来想找一份工作轻松的,就是工资少点也就算了,但工作一点都不轻松。本来想找一份工资高一点的,就是工作辛苦一点也就算了,但工资却仍然很低。

    为什么总是不能如自己所愿?为什么新的工作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仍然得不到上司的肯定,甚至连“重视”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大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当然还是老一套:

    这很正常,你要坚持啊!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顺心的工作,特别是对于一个新人!要想得到顺心的工作,你要不有很硬的关系,有很坚实的后台。要不你就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很能混,左右逢源!

    ……

    我还说了很多让我女朋友更加没有信心的话,我控制不好自己的言语,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这种坦诚其实对她来说太残忍了!

    她哭了,说“我好想回家啊!”

    听到这话,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心里好难受,我的思想好混乱!我不应该再说刚才说的那些话了,我更应该哄她开心,让她高兴!

    我这个作男朋友的其实很失败,很对不起她。以前为了能继续读书,就没有过多的考虑她的感受,毅然来到成都继续自己的深造。这快一年的时间里,我才知道我的这个决定给她带来了多少痛苦和艰辛!她原本是一个很依赖人的女孩,现在却艰难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打拼!一切问题都要自己来解决!

    现在有个小子在追求她,她一次次的回绝了,只是为了一个和我曾经的承诺。她告诉我她也曾就犹豫过,但最终没有放弃我。因为我们是大学时期的恋爱,那是没有掺入过多“势利”的单纯的感情,我们两个人都在努力坚持并呵护着我们的“单纯爱情”!尽管很难,仍然坚持!

    我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更高的责任!这样好的女孩,我怎么能不珍惜!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投入,你说值不值!我说真值!我现在只能用电话线来拴住她的心!

    就是每天都一个小时我也再所不惜!
    [ad#co-1]

  • “放纵”后的不安

    从4月18号到现在(5月5日),我就自己给自己放假了,回家来参加妹妹的婚礼。然后女朋友也“五一放假”了,又陪一下她。

    妹妹的婚礼如果不参加会感觉很遗憾啊!虽然是堂妹,但像我这么一个独生子,也把堂妹当亲妹妹了!

    老婆工作了,我们两分割两地,一年能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她又难得放假,这时能不抓紧时间,好好陪陪老婆,加强一下“爱情”功课吗?

    看,我给自己的理由还是很充分的。也就是说,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的话,我还是会坚持今天的选择!哎,你看明白了吧,我是死心塌地了!^_^

    虽然在外人看来,研究生的学习是很轻松的。但我还是对我这些天的“放纵”深感不安。学习荒废一段时间了,虽然在家也时时注意找时间看看书,学习一下!但毕竟还是玩的时间远远大于学习的时间。

    哎,这辈子就这样了,从来都很难痛痛快快的玩,痛痛快快的工作学习了!

    对我们这些文科研究生来说,天天都是假期,天天也都不是假期!
    [ad#co-1]

  • 聊聊“老同学”

    本来已经把电脑关机,看了一会书了,刚才刷牙、洗脸、洗脚,突然又有了点感觉,就把笔记本安上电池,脱了裤子,盖上被子,开始敲击这篇日志。

    最近的文风就是这样,大家见谅,这要是换成以前的作文考试,老师是不喜欢我这样胡扯的,没有什么中心思想,很自我,很随意,但现在这是大爷我的地盘,我说了算!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就是要不走寻常路,就是要一切皆有可能,就是要一口气爬六楼不费劲。

    今晚在QQ上和浩浩、盟盟聊的比较投机,感觉很过瘾,然后看了一会书,又感觉很过瘾,于是在搞个人卫生的时候有了敲点东西的感觉。

    这就是传说中的思想的火花,现在我喜欢随时把他们记录下来,喜欢把其中的一些和朋友分享。

    进入研究生生活以后,因为新的环境还没有充分的融入,新的朋友还在磨合试探,这时老朋友显得尤为亲切、温暖。所以这段时间和大学的同学联系特别多,通过Chinaren的校友录、校内网、博客和QQ群,大家聊的很火热、很投机、很用情!

    说说彼此的工作、学习,说说彼此的感情、说说彼此的新环境,说出心中的不平、说出心中的感动、说出温暖的关怀,献上真诚的祝福,网络上的一个个平台那么让人感动。

    在哪里让我感觉我并不孤单,我并不是独行者!一帮朋友在关注着我,在关心着我。

    同学找到了新工作,但正在经受着新环境的考验,大家一起献计献策,给他加油鼓劲。

    同学要和心爱的恋人订婚了,管理员把这条消息置顶,大家一起献上温馨的祝福。

    同学和爱人分手了,大家也忙着开导,希望他尽快开始新的生活。

    同学整理了一些照片制作成视频,一起和大家分享以前的美好回忆!

    忙碌了一天,有所闻有所感就想说给大家听。也总是期待看到老朋友新的消息和感悟。哪怕只言片语,哪怕就是那么一个感情符号。

    最后我还不忘感谢互联网发展给我们和朋友交流所提供的优秀的平台。我要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校内网,感谢Chinaren,感谢贪婪的腾讯……感谢中国教育网,感谢网通、电信和中国移动……你们赚了钱不要忘了回报社会啊,要可持续发展,你们有点太贪了,不要让中国网民太讨厌你们。

    考,没想到扯这么多了!下次再聊吧!

    2007/12/15, 0:47

  • 结束了假期的工作

    转眼间我结束了在济南的假期工作,在济南再玩两天就准备回家准备新学期的开学了!

    今天晚上工作结束后,公司的同事大家一起都买了一些东西,算是给我送行了!同事对我的肯定、帮助和大家相互之间的那份友情让我很感动!

    最后干一杯啤酒,献上彼此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乐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