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执着和信念在维持着“分居两地”的感情

今晚和女朋友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为什么打那么长?因为我们谈论了沉重的工作和感情问题!

她告诉我,她的工作不顺心,心情不好,我做了一番思想工作。但其实我这个学生只会做一些“不合实际”的思想工作,虽然说了一番自以为聪明的话,反倒让我的女朋友更加伤心难过了!

我这个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只会“纸上谈兵”,不知道我的那些“谬论”是不是能解决我女朋友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她现在很难!一个刚毕业不算久的女大学生,初入职场,诸多挑战、诸多转变,都要自己一人承担。她曾经依赖的男朋友去了2600多公里之外的成都,虽然每天都通电话,但毕竟不在身边。

换了好几次工作,但都不顺心。本来想找一份工作轻松的,就是工资少点也就算了,但工作一点都不轻松。本来想找一份工资高一点的,就是工作辛苦一点也就算了,但工资却仍然很低。

为什么总是不能如自己所愿?为什么新的工作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仍然得不到上司的肯定,甚至连“重视”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大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当然还是老一套:

这很正常,你要坚持啊!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顺心的工作,特别是对于一个新人!要想得到顺心的工作,你要不有很硬的关系,有很坚实的后台。要不你就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很能混,左右逢源!

……

我还说了很多让我女朋友更加没有信心的话,我控制不好自己的言语,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这种坦诚其实对她来说太残忍了!

她哭了,说“我好想回家啊!”

听到这话,听到她的哭声,我的心里好难受,我的思想好混乱!我不应该再说刚才说的那些话了,我更应该哄她开心,让她高兴!

我这个作男朋友的其实很失败,很对不起她。以前为了能继续读书,就没有过多的考虑她的感受,毅然来到成都继续自己的深造。这快一年的时间里,我才知道我的这个决定给她带来了多少痛苦和艰辛!她原本是一个很依赖人的女孩,现在却艰难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打拼!一切问题都要自己来解决!

现在有个小子在追求她,她一次次的回绝了,只是为了一个和我曾经的承诺。她告诉我她也曾就犹豫过,但最终没有放弃我。因为我们是大学时期的恋爱,那是没有掺入过多“势利”的单纯的感情,我们两个人都在努力坚持并呵护着我们的“单纯爱情”!尽管很难,仍然坚持!

我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更高的责任!这样好的女孩,我怎么能不珍惜!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投入,你说值不值!我说真值!我现在只能用电话线来拴住她的心!

就是每天都一个小时我也再所不惜!
[ad#co-1]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是执着和信念在维持着“分居两地”的感情”》 有 1 条评论

  1. erich 的头像
    erich

    我原本也以为只要坦诚就好,没想到只会让事情更糟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