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拜年

  • 过年这两天

    年后的第一篇日志,就随便谢谢吧。

    首先给各位朋友拜年了:马年新年快乐!

    “年三十”一大早五点多就起床了,前两天在iPad上购买了从济南到潍坊的动车,7:20离开济南,一个多小时到了潍坊。这次没有选择直接做从济南到平度的汽车,而是选择先动车后汽车,因为这样时间上还是能节省一些,车费也稍微少一些,闺女坐动车也少受一点旅途之苦。

    运气还是不够好,到了潍坊并没有坐上车接着就驶向我的目的地——平度。在潍坊火车站旁的汽车联运站等了半个小时多汽车才出发。

    其实,我应该打一个出租车去潍坊汽车站,那边的发车频率应该比火车站旁的联运站高一些,说不定能再早走一些。

    其实也不用这么着急,但还是难免在三十这天归心似箭。

    十一点多就到家了。在平度西站下车,很快就搭上了出租车,开车的竟然是我们同村的,听他说我们平度这段时间又新增了100辆出租车——看来以后在平度打出租车会更方便一些。原来的那些“小摩的”估计受到的冲击不小,因为他们本身价格差不多,但乘坐体验就差很大了。

    在家呆了不到五天。闺女和父母慢慢熟悉起来。前三天不让我爸爸和妈妈抱,后来两天熟悉起来后才给了我爸爸和妈妈抱一抱的机会。可惜假期太短,初五媳妇就要上班了。没办法给父母很多时间和他们心爱的孙女相处了。

    一岁多的闺女现在愈发活泼开爱了,也很淘气,很好动,好奇心很强,“破坏力”也不小,家里有了一个小孩子,春节家庭的热闹氛围强了很多,不过这样的“熊孩子”看起来也不是很容易的。
    我对孩子的耐心是很有限的,这两天主要靠媳妇来看孩子了。闺女和我其实还不熟(我是一个常年在我折腾的爸爸),主要还是爱跟妈妈在一起。

    今年适逢爷爷去世,我们身上带丧事,就不能外出给亲友拜年了,家里也不用贴对联了——春节少了不少事情。但还是在自家亲戚走动了一下。

    初三晚上喝吐酒了。:-( 酒这个东西是要好好提防的,一不注意了,就容易太高兴喝多。身体要受苦,还在亲友面前出丑。切忌切忌!

    回家后身边的哥哥弟弟们都买车了。很让我受刺激啊!我这连本还没有学出来呢。太落后了,要好好加油了!当然,何苦和别人攀比,但还是有些情不自禁。

  • 店铺都关门回家过春节了

    <![CDATA[这几天吃饭的时候就有一个困扰,以前常去买饭的店铺很多都关门了。
    噢!原来也没有几天就要春节了。他们都回家过年了。他们放假了,我的生活质量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今晚我就买了平时不怎么喜欢吃的东西,唉,我常去的地方关了很多了。
    你们都走了,我也想家想得很,再等几天,我也要踏上归程。
    春运、团聚、春节、拜年、吃喝、各种聚会……正向我们走来。
    各位亲,火车票买好了吗?给家人的礼物配好了吗?年货置办的怎么样了?找好带回家的女朋友了吗?亲戚们的一堆问题你作为“应急预案”了吗?
    春节]]>

  • 2010-2-15日记

    今天去二姑家和大姑家拜年。在二姑家吃的饭。

    到了下午一点左右又去徐东江家,参加本次聚餐的还有窦茂龙、张森和韩晓飞。

    晚上在爷爷那里,要送年。

    昨晚睡前看《红楼梦》,从头重读,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重读开头了。不过完整看完全书一遍的只有一次。这次找出这本书是因为明明的妹妹想看。过一段时间就借给她。

    今天出去走亲戚、访朋友,天公不是很做美,很是冷啊!路上被冻得可是不轻!

    以后怎么规划自己的事业?我还是需要好好考虑一些,要进一步清晰一下。

    今天就先记录这些吧。睡前再看会《红楼梦》再睡吧!

    2010/2/15 22:58 记于OneNote 后来补发到博客上

  • 在魔兽世界上度过了这个除夕夜

    这个除夕夜,主要时间都在“魔兽世界”上度过了!

    今晚在魔兽世界上遇到网友我就会给他们拜年。今晚组了队完成了好几个任务。还是人多好办事啊!以前总是自己单枪匹马,因此经常被人干掉,但一旦和其他玩家联系起来,共同组队,共同战斗,分享成果就很有意思了!也不怕什么级别比较高的怪了!

    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我要和爸爸妈妈接年,吃年夜饭了。我就让我在魔兽世界上的角色在城里跳起了舞,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感觉好有趣啊!

    自打我记事开始,除夕夜就是看春晚,但这个除夕也许就是一个转折!除夕原来可以不只有春晚!魔兽除夕也很精彩!

    “魔兽”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