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时期的大臣自杀

汉武帝
汉武帝

这几天电脑、电视都不在身边,也算是难得的读书良机。于是翻看了上次去四川大学时买的07新版的《资治通鉴》。

这几天主要是看汉武帝这段时间,在阅读的过程中,一个有趣的现象吸引了我——这一时期的很多高官犯了并不是很大的错误,却纷纷选择了自杀来了结自己的生命。

李广在伐匈奴的时候迷失了方向,耽误了战机,他选择了自杀。他说他不愿自己受那些“刀笔吏”的折磨。

酷吏张汤犯了错误之后,也选择了自杀。估计他对自己将要面对的“羞辱”和“折磨”更是心中有数!

这样的例子我就先举这两个。感觉汉武帝真是“会用人”,那些大臣在它手下都像是“狗”,他们这些天被派去咬人,确实很威风,但他们威风不了几天,他们的下场往往是被一只更凶残的狗咬死。

汉武帝时期,真是一个大量涌现“狗”的时代,特别是那些酷吏和方士,一个接一个的!

汉武帝算是一个深谙帝王之术的皇帝了!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