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阅读

阅读的乐趣
阅读的乐趣

让我和草木为友,和土壤相亲,我便觉得心意满足。
我的灵魂很舒服地在泥土里蠕动,觉得很快乐。当一个人悠闲陶醉于土地上时,他的心灵似乎那么轻松,好像是在天堂一般。事实上,他那六尺之躯何尝离开土壤一寸一分呢。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年2月 第一版 第一页
这样静读林先生的作品真是感觉很难得了。感觉自己的心灵似乎好久没有文学的滋养了,时间很长了。这些时间都在读什么看什么呢?
看专业的书——历史,有几分是趣味,也有几分是为了应付学业。这时的历史阅读对我来说已经和之前那还只是一种业余爱好的时候的感觉不一样了。
再就是在电脑前的电子阅读,这已经是我阅读的主要方式了。读写什么呢?就是一些有关猎奇、IT等的blog、RSS、Digg等等。电脑前的阅读是浮躁的,是娱乐的。灵魂仍是躁动的,无法真正的休息和思考。

我也很担心的我的身体,在电脑前常常一坐就是一天,手指敲动的失去大脑的控制,有时感觉是手指在控制着我的大脑。很少锻炼了,很少出去散散步了,很少心静了,身体累了,心也累了,该回归了!

2007.5.27于图书馆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