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windows

  • Linux不是Windows,首先转变固有观念吧!

    标题:Linux不是Windows
    地址:http://www.linuxeden.com/forum/t136261.html

    翼翔:还没有全部看完,不过就读完的部分来说——感觉很好!我想对于一个Linux初学者来说,首先应该转变在使用Windows时所形成的一些惯性思维。

    更新时间:2006.11.15

    翼翔:看来要用好Linux,就要先给自己洗脑,忘掉以前的Windows,用一种新的Linux思维来使用电脑!文章中有这么一段(见下文),感觉我还是停留在他所说的哪一种状态下:

    典型的Linux用户也会如此回答那帮问“为什么它就是不能工作呢?”的人:“如果你仅想让电脑工作,用Windows好了,如果你想自己能动手修改,那就用Linux。如果你对开源软件的这些好处毫无兴趣,那你干什么还要转去用Linux呢?

    答案通常是他们根本就不是真心想去用Linux,他们仅仅是想远离Windows:他们希望远离病毒,远离恶意软件,他们希望免除收费软件的限制,不被E.U.L.A.所束缚。他们不是在尝试投入Linux的怀抱,他们只想摆脱Windows。而Linux只是最广为人知的一种选择罢了。

    [ad#co-1]

  • 在别人机器上的实验:安装windows 2003

    我懂一点电脑在左邻右舍还是“盛名在外”,这不,今上午就有个邻居让帮忙了!

    我去一看,原来是系统出问题了,重装就可以了!

    于是我就回家拿去了我的CD包。其实,我还没有一次成功安装系统的经历。不过反正他的系统坏了,重装不成功还可以让专业人士帮忙重装。对它无害!

    于是今上午我就获得了一次实验机会。开始我给他装xp,但可能由于安装盘的原因,没有成功。我于是就尝试给他安装一个Windows 2003。

    新的尝试,比较紧张,经过长时间的等待,最后我给它安装成功,虽然费了不少劲,也有不小的波折,但黄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

    感觉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而且开始很崇拜自己!太强了!哈哈!

     

  • 比较IE和Firefox

    读到下面这段话,感觉很和我心意,推荐给大家!

    首先,我要告诉你,firefox不是似乎很流行,它对抗ie而且看起来很成功,已经一年了。它的优点就让我细细说来:

    1.firefox不是ie核心,即使说firefox与windows不会有很大关联,即使firefox崩溃了也不会牵连系统,这就是firefox很安全的原因;

    2.它属于web 2.0的浏览器,支持rss,当然还有ipv6;

    3.所有maxthon有的功能他都有,没有的也有,因为它的插件很多,如此强的原因也很简单,maxthon都是学的firefox,而且ie7也越发像firefox了,你可以下载firefox 1.5来当作ie7感受一下;

    4.ie已被firefox击败,最新的ie7里面的rss图标简直用的firefox;

    5,这也是firefox成名的原因,它速度很快,比ie快上1~2倍;

    当然也有缺点,大多网页都是ie标准,因此有些网也不能正常显示,但此问题可以使用插件ie tab解决;另外启动慢(楼下说的),这是插件造成的,也可以用插件解决(fasterfox)。

    我个人认为现在没有哪个能与firefox相比,你自己权衡吧

     

  • IE让我的电脑不再是我的电脑

    //
    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我已经有多次恢复甚至重装XP系统的经历了,其中很多次都是因为IE的原因。因为IE出现异常显现,上网不正常,相关联的软件很多,也都不正常。没办法无法忍受,因为IE及其相关联的软件基本就是我利用电脑的全部。

    这时就只有重装系统了!每一次重装系统都是一次痛苦的经历。

    无论对于过去、今天还是未来,微软都很清楚,IE是他们手中的最重要武器。IE是他们手中的摇钱树。IE在浏览器领域的霸主地位是他们赖以维系自己发展的基础。为了微软的霸主地位,IE不能倒下去!如何让IE不倒,那就是让他深深扎根在Windows里。

    因此IE现在是一个这样的软件:

    • 我们动不了它。不可以从windows中卸载,因此也不能方便的重装。
    • 我们都动不了IE,但病毒、木马和黑客能。病毒、木马和黑客都看中了它,它成了我们电脑的软肋,几乎成了病毒、木马和黑客的绿色通道。

    有时我在想这电脑到底谁说的算?是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