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学习

  • 聊聊网易邮箱

    网易邮箱iPad版本
    网易邮箱iPad版本

    写这篇日志,向网易小小致敬一下。

    网易是我上网登陆的第一个网站,那一幕至今铭刻在我的脑海中。163.com,多么简单的一个域名!

    sohu邮箱是我注册使用的第一个邮箱,没用多久就又申请注册了我的第二个邮箱-网易邮箱,这个邮箱我使用了很长时间,那里至今保存着我上网初期的很多难忘的回忆……直到我结识了Gmail,他才屈居次席,后来有了QQmail,他又屈居第三把交椅了。

    现在,我负责着部门的邮箱——也是网易的邮箱,离开网易邮箱许久之后,我又被迫使用网易邮箱了,不过应该说此时的网易邮箱依然是国内非常好用的几个邮箱服务之一。这段时间的日常使用,日久又生情了,贴心好用的网易邮箱还是给我的工作带来了不少乐趣。

    网易是国内比较注意学习和借鉴Google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客观讲,算是其中学得还不错的一家,整合的功夫确实比较让我满意——很多希望在google上整合的东西在网易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整合,打开有道搜索的注意,就一幅google的范儿,网易邮箱整合了很多不错的服务,比如网易微博、有道阅读……更加适合中国的用户去使用。Google现在无法很好的顾及中国用户的一些使用习惯,本土的互联网公司还是有很多可以着力之处。

  • 向人文学科的朋友们推荐一款思维导图软件:MindManager

    MindManager 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思维导图软件。通过我使用的经历和体会,我感觉从事文史学科,或再扩大一些说,学习人文学科的朋友,MindManager 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用的。

    之所以特意推荐给人文学科的朋友,并不是说它只适合或特别适合人文学科的朋友,而是根据我的观察,身边的朋友知道这个软件,使用这个软件的并不多。我希望我的这篇日志有针对性的引起这些朋友的注意。其实MindManager 的适用面极其广阔。我只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谈些有针对性的感受。

    我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介绍MindManager 的文章,还看了一个介绍MindManager 基本功能的一个视频,让我对MindManager 产生了不小的兴趣,于是我就开始使用MindManager 了。

    我都用这个思维导图软件做什么呢?

    我是一个历史专业的学生,平时学习主要就是看书,时常也要写点东西。

    我利用思维导图软件在看书的同时或之后把书的思维框架在软件上形象的重现出来。这个再现的过程就是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

    要是我要构思一篇新的论文。我也可以用思维导图软件一步步发散我的思维,一篇文章的结构很快也就搭建起来了。然后可以层层推进,逐层完善。

    MindManager的使用非常简单,上手很快。

    它的功能也比较强大,我现在基本把他作为我学习的一个“操作台”。读书、写作的全过程都可以在它这个平台上进行。它给我发挥想象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

    MindManager 和其他很多的办公软件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可以方便的导入、导出多种格式的文件。doc 、ppt 、htm l、pdf ……

    它还具有比较强大的时间管理功能。

    可以说:只要你敢想,MindManager就能帮你作到。

    这样的思维利器,我强烈的推荐给您使用。

  • 最近在鼓捣我自己的网站

    我网站http://hiseeker.cn用的是动易的内容管理系统,最近又在鼓捣这个东西,因为接触了解它的时间还不是很长,所以遇到了不少我难以解决的问题,在下面一次提出,希望高手指教!

    问题一:最近首页上(如下图)更新文章的图片不显示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解决?

     

    问题二:首页上的这些频道一、频道二、专题一和专题二所显示的内容怎样与我的具体频道和专题相关联?你看我的首页上频道一和频道二的内容是一样的。而专题一和专题二的内容则是空白的。

     

    问题三:新文章这一栏文章多了,都把原来的表格撑常了,怎么设置让一些老文章不再在首页的这部分显示啊!

     

    问题四:我还在网站上安装了动网的论坛,怎样在我动易站点的首页现实我论坛里的新文章。

     

    看,这么多问题,我还是要好哈学习一下动易的内容管理系统。今天从动易网站下载了使用手册和相关的视频教程,一点一点的学习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写在雪后

    昨天雪整整下了一天,大雪片、小雪片,纷纷扬扬,从天而降好像一个个精灵,一个个天使。我想这是不是大地正在通过网络在从天空下载一片雪白,他已厌倦了自 己苍凉萧瑟的桌面,想换一个新的主题!我想对于他来说,还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啊!听说最近微软为自己的正版xp用户提供了一个叫“年韵”新桌面主题。我想大地可能也动心了,那他估计也安装了正版的Windows XP。

    下雪我是最高兴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我想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有比较严重的爱雪情节。不过,在春运的这个节骨眼上,这场雪又给我们添了不少乱子!因为我们的交通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少人不能方便的出行了!在这里希望他们能好运,一路顺风!

    这些天在家不是接待客人,就是到别人家充当客人。剩下的那些时间就在电脑前度过!以前还是会看看一些电视节目,现在少多了,基本就看看CCTV 10 的百家讲坛和探索发现,没有一个好电视剧能引起我的兴趣。

     

    这么天天玩是不行的!心里感觉就是不踏实啊!毕竟是学生嘛,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学习搞不好就是没干好本职工作。这几天开始学习英语了,没办法,自己的英语不好,必须加油啊!老爸其实这几天就一再给我强调要我加强英语的学习,(还听说我的一个同学春节这几天新东方去英语培训了!)我就更感觉要多下功夫学英语了!现在英语不好就是混不开啊!君不可不察!从学校回家的时候也没带什么书,还好电脑上安装了一个叫“我爱背单词”的英语学习软件,这个名字还真是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