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文学科的朋友们推荐一款思维导图软件:MindManager

MindManager 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思维导图软件。通过我使用的经历和体会,我感觉从事文史学科,或再扩大一些说,学习人文学科的朋友,MindManager 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用的。

之所以特意推荐给人文学科的朋友,并不是说它只适合或特别适合人文学科的朋友,而是根据我的观察,身边的朋友知道这个软件,使用这个软件的并不多。我希望我的这篇日志有针对性的引起这些朋友的注意。其实MindManager 的适用面极其广阔。我只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谈些有针对性的感受。

我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介绍MindManager 的文章,还看了一个介绍MindManager 基本功能的一个视频,让我对MindManager 产生了不小的兴趣,于是我就开始使用MindManager 了。

我都用这个思维导图软件做什么呢?

我是一个历史专业的学生,平时学习主要就是看书,时常也要写点东西。

我利用思维导图软件在看书的同时或之后把书的思维框架在软件上形象的重现出来。这个再现的过程就是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

要是我要构思一篇新的论文。我也可以用思维导图软件一步步发散我的思维,一篇文章的结构很快也就搭建起来了。然后可以层层推进,逐层完善。

MindManager的使用非常简单,上手很快。

它的功能也比较强大,我现在基本把他作为我学习的一个“操作台”。读书、写作的全过程都可以在它这个平台上进行。它给我发挥想象力提供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

MindManager 和其他很多的办公软件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可以方便的导入、导出多种格式的文件。doc 、ppt 、htm l、pdf ……

它还具有比较强大的时间管理功能。

可以说:只要你敢想,MindManager就能帮你作到。

这样的思维利器,我强烈的推荐给您使用。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