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音乐

  • 昨晚的新发现——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昨晚在豆瓣上逛,突然看到一个唱盘的封面,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我看了这个唱片的介绍和对其的一些评论,跟着感觉走,我打开了学校的望江楼网站,发现这个专辑也正是网站最新添加的专辑,就一口气把其中的歌曲都下载下来,试听了一下,感觉真是一种很不错的感觉,但这时我正在泡脚就要睡觉了,我就拿来我的MP3,把所有的歌都传到我的MP3上,然后再被窝里欣赏那种慵懒的感觉。

    不知什么原因,我失眠了,也许是一种发现好音乐的幸福,还是什么别的原因,那就听呗。换着不同的睡姿,让音乐浸入到身体每一根敏感的神经。

    我的笔太拙,尤其害怕描写美好的东西,在豆瓣上有很多很漂亮的乐评,大家到哪里去看看吧!

    专辑介绍:

    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 专辑名称:Start from here
    • 标签: 台湾 Jazz
    • 表演者: 王若琳 / Joanna Wang
    • 唱片数: 2
    • 发行时间: 2008-01-11
    • 版本特性: 专辑
    • 出版者: SONY BMG唱片
    • 介质: CD
    • 豆瓣页面:http://www.douban.com/subject/2374148/

    在推荐下面一个乐评:

    眠去。(Dublin (Baile Átha Cliath))

    暖气微弱的房间,空白冰冷的墙壁,轻度感冒的自己,心情沮丧地可以。不期然听见一个慵懒纯粹的声音,散散地唱着情歌,爱意便在空气里氤氲开来,整个房间俨然怅然若失的森林,我身处其中,仿佛什么都可以不在意。只要有你在身边。 我可以把手放在你的掌心,寻找那令人向往的温存。你愿意容忍我偶尔的任性与淘气,陪我喝杯热咖啡,或者看看……

    2008-01-20

     

  • “听歌”回忆录

    生活中不能缺少那些美妙的旋律
    生活中不能缺少那些美妙的旋律

    最近又买了一个MP3,又可以让音乐随我左右了!突然有一种很强的感触,听音乐的方式这些年变化好大啊!就想回顾下听流行音乐的历史。

    最早开始有意识的弄歌来听是在初中吧,应该是在97或98年吧,从我的表妹哪里搞来几张流行音乐的磁带,带到了我的家里。以前我爸爸也比较喜欢听听戏,听听歌,所以家里有那种大片的塑料唱片的留声机、两个枕头那么大的收音机,还有比较新的南通产的多功能录音机。我就把一些早就不用的卡带转录了新借来的磁带。那些磁带到现在还保存在我家里,有一些歌至今难忘:任贤齐——心太软,张镐哲——好男人,刘德华——我恨我痴心、流浪、可不可以,郑智化——水手、星星点灯……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从朋友哪里借了不少磁带,不少喜欢的歌我都翻录了,不久我就开始自己买磁带了!买的第一个磁带好像是《张信哲——回来》那个专辑吧。在学校外有买磁带的,一盘磁带一般就是三块到七块不等吧。有了第一张就有了第二张、第三张。比如《灌篮高手》的音乐带,还有成龙的专辑,零点乐队的、孙楠的、98年足球世界杯的音乐合辑、李玟的专辑,还有一些当年流行音乐的合辑……大部分磁带我现在都保存着,不过其中的大部分都因为听得太多,已经没法听了,歌词大多都历经沧桑,变得发黄了!那是一个对音乐的疯狂开始,各种类型的音乐我都那么有兴趣去听,有流行的,也有一些古典音乐、有大陆的,也有港台日韩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疯狂的H.O.T,贝多芬、舒伯特的交响乐,抑或是高山流水、平湖秋月、二泉映月,统统搞来听听。

    三年后升入高中,环境的变化让音乐的载体也在发生变化。家里的大录音机不可能带到学校的。于是省吃俭用花38块钱买了一个随身听。从此可以在被窝里让音乐陪我入眠了。

    住校的新生活让我了解到了更多流行音乐的咨询,各种音乐磁带、杂志、随身听在宿舍间传播,住校的生活也让我有了更多可支配的人民币,磁带自然是没有少买了!

    这时听得更多的是港台流行音乐,买得大多是那种盗版比较好一些的“专辑”。Beyond、孙燕姿、谢霆锋、Westlife、周杰伦、梁静茹、梁咏琪、水木年华……他们的专辑成为我疯狂购买的对象。有些我喜欢的歌手他们已经发行的专辑只要市面上可以看到,我一般不会放过,刚刚发行的专辑我也会很留意,常常逛逛音像店。想想那股疯狂的感觉又胜过初中时代。

    渐渐,到高中后半期基本开始不买盗版,改买正版,一盘正版磁带8到12元不等。因为听得比较多,不仅我的随身听已经听坏一个了,很多磁带应为听得次数太多,已经严重变音了。所以就倾向买正版的磁带,希望可以长久的保存。

    想想那时的疯狂不是没有道理的,高中的学习是很有压力的,音乐可以帮我放松。高中也是自己的感情慢慢萌发的时期,音乐也是我发泄内心情感的一种很好的方式。音乐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最理解我,最体贴我,也最爱护我。

    在高中,同学中比较富有的买了CD,我还第一次看到了小巧的MP3。但那时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不久于音乐和我一起进入了大学时代,随身听升级了一下,换了一个Sony的Walkman,鸟枪换炮了,专辑一个个都是出身名门,血统纯贵。许巍、陶喆、孙燕姿、梁静茹、周杰伦……每次买磁带都是一次很有感觉的过程,把封皮慢慢打开,仔细欣赏把玩一会再放入Walkman,躺在床上和音乐一起进入梦乡……

    两年后,我的音乐也和中国经济一起发展,进入了MP3时代。那是一个寒冷的年底,我期待着奖学金的发放,五百块的奖学金在不久后变成了一个340块钱的256兆的MP3。MP3很大的改变了听歌的一些方式。以前都是一个专辑从头到尾反复的听。现在是找一些音乐,塞满MP3,然后随机播放。从此就省下了买磁带的好大一部分开销。开始更多的转换成在网上淘歌,有时候在一个地方听到一首很喜欢的歌,就在手机上记上歌的名字或其中的歌词,等再上网的时候就再搜索下载。每次等淘到喜欢的歌曲都会兴奋好长一段时间。百度MP3、迅雷、酷狗、VeryCD,Last.fm留下了我搜索音乐的足迹。

    拥有音乐数量多了有时对每一首歌的那种感觉也不如卡带时期那样深刻了。好多歌第一感觉不好可能就删除了再也不会听。但以前在听磁带的时候,都是以一个专辑为单位来听歌的,由于也不可能有非常多的磁带,所以很多歌都是听得特别多,很多歌都是在听多了之后才发现它的韵味的。

    一切都在变……

  • 献给孤独的度过圣诞节的朋友——陈奕迅《圣诞节》

    http://www.tudou.com/v/pt5iAL8N9PM
    陈奕迅
    圣诞结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
    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
    思念到忘记霓虹扫过喧哗的街
    把快乐赶得好远
    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
    只能独自庆祝尽量喝醉
    我爱过的人没有一个留在身边
    寂寞他陪我过夜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爱被我们打了死结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写了卡片能寄给谁
    心碎的象街上的纸屑

    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
    只能独自庆祝尽量喝醉
    我爱过的人没有一个留在身边
    寂寞他陪我过夜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爱被我们打了死结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写了卡片能寄给谁
    心碎的象街上的纸屑
    电话不接不要被人发现我整夜都关在房间
    缓缓的响声听来象哀悼的音乐
    眼眶的泪温热冻结
    望着电视里的无聊节目
    躺在沙发上变成没知觉的植物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爱被我们打了死结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写了卡片能寄给谁
    心碎的象街上的纸屑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爱被我们打了死结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写了卡片能寄给谁
    心碎的象街上的纸屑
    谁来陪我过这圣诞节

     

  • 分享一些我最近在看的MV

    百度空间不能添加代码,这比较让我郁闷,因此我还在用一个z-blog源码的博客

    最近发了一些音乐MV,分享给大家!大家去看看

    有Green Day 、Avril Lavigne、Linkin Park……

    http://www.tudou.com/v/XwfUCkmzdYk/&resourceId=0_05_05_99&bid=05/v.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