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宿舍

  • 分享“生日”

    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十月初十,很不错的日子。感觉因为这个出生的日子,在我的基因里有了几分完美主义和理想主义。

    中午老爸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忘了今天还是我的生日,我说没有。我是幸福的,至少有三个人会很在乎这一天,我的爸爸妈妈和我的女朋友,在他们的日历上特别的加以勾画。爸爸妈妈今天还是老规矩,无论我有没有在家,都会在每年我的生日那天包包子,其实我已经有好多年没在家过生日了!“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想来惭愧!

    这些年的生日都是和舍友、朋友一起过的,今年是来川大的第一年,宿舍四个人很快打成一片,很喜欢我们现在的新家。我也是宿舍第一个过生日的。昨天我们定了蛋糕,买了不少东西,下午大家都下了课回到宿舍,一起为我庆生,好热闹。一块分享蛋糕,分享零食,分享电影,分享幸福。当一个蛋糕分开来吃的时候,它就变得更大更圆满了!

    感谢你们!

     

  • 宿舍聚餐

    晚饭宿舍一块去吃“自助鱼”,一人14块,大家都吃得好饱!我们这个新的集体一天比一天更熟悉,大家基本没隔两个周就会出来一块吃一顿,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大家也在饭桌上进一步的彼此了解。

    数学、物理和历史,在饭桌上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学科交叉交流,大家都很投入,三人行必有我师,什么群论、泛函和汉武帝都成为我们四个“老师”热情讲授和讨论的问题。十分有趣啊!

     

  • 被它耍了

    昨晚我独自一人在宿舍,去上厕所,突然听到敲门声,忙从厕所出来去开门,开门一看,一人都没有,这是我转身一看电脑,我明白了!原来是电脑和QQ一块把我给耍了。这敲门声是QQ发出的。

  • 听讲座有感

    昨晚在川大研究生院听了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赵璕的讲座《思想史视野中阶级理论的崛起》。这个讲座探讨了一个很长时间不被人关注的问题——阶级理论,让我感觉比较有意思。

    之前在学院网站、论坛和宿舍的公告中都看到了这个讲座的消息,也正好这些天我也是刚开学,时间也比较充足,于是对这个讲座就产生了兴趣。感觉在研究生阶段多听点讲座对于启发自己的学习,开阔自己的学术视野都是很有帮助的。于是昨晚我就約着一个朋友一块去听了这个讲座。

    讲座是在研究生院的一个教室里举行的,我提前五六分钟到的时候,教师已基本坐满了人,看来不少同学对这个讲座是有一些兴趣的。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开始因为涉及到不少哲学的概念问题,我听到不是很明了,到后来逐渐涉及到一些近现代历史的一些问题,我才听明白了其中的一些细节。感觉这个讲座我虽然只能说是一知半解,还不能充分的领会主讲者的大意,但仍能从讲演中的只字片语中感悟到一些东西,丰富自己的一些知识,感觉此行还是很有价值的。

    本来不准备对这个讲座写些什么东西,感觉那只能显示出我的无知,不过现在还是写了上面的这些东西。

    今晨收到一个同学的短信,他告诉我他开始研究生生活后的感觉就是感觉到了自己的无知,产生了一种求知的紧迫感。其实这也是我现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