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所看的电影《泰坦尼克》

《大西洋周刊》的文章截图:Boys Can love “Titanic”,too —— 截取在Flipboard on iPad 2
《大西洋周刊》的文章截图:Boys Can love “Titanic”,too —— 截取在Flipboard on iPad 2

第一次看《泰坦尼克》是在我上初二的时候,应该是在1998年吧。

那时家里刚买了VCD影碟机,加上功放和音响,音效感觉很棒。爸爸买了好多影碟,其中就有《泰坦尼克》——这些影碟都是盗版的。其中《泰坦尼克》我记得是3张碟片,因为是盗版,名字改叫“铁达尼号”(这应该是港台的翻译)。

当时泰坦尼克可是一个热门词汇,很多人都在说这部电影,甚至学校里也在说,各种电视台节目上还有一些节目做成方言版的模仿表演,好玩的很。那个时候,爸爸是不让我看这个电影的,说没什么意思。实际上是因为电影中有不少“少儿不宜”的镜头。不过,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还是看了一遍。印象深刻。^_^

很多年之后,我和女朋友在当时学校的“影吧”重温了一次DVD版《泰坦尼克号》,电影好长,也已经删除了那些很有亮点的镜头。

现在有了3D版的《泰坦尼克》了,不过暂时没有再次重温的想法了,尤其是现在的版本还是删节版了。;-)

现在有个段子也颇流行:

RT @xie107: 《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内地上映时间:1998年3月28日。中国广电总局成立时间:1998年6月25日。所以“为什么当年广电不删露丝的露点镜头,现在要删”这件事儿了,这真不是广电总局的错……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