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化真可怕—豆瓣

最近因为想研究下用户体验,就去豆瓣泡了一段时间,发现豆瓣真的很可怕。

豆瓣的网站定位是写书评、影评和乐评。若要让我每天写日记我肯定坚持不下去,但是看完电影或书之后,我们就会把自己置身于影片或是书中,这时就会引发出我们心中一种情感或许是一种冲动让我们把此刻心里想的说出来跟大家交流分享。这点豆瓣引导的不错。

另外我们在看别人的影评时会发现一些我们很多没有注意到的东西(比如说小细节、寓意、等)豆瓣很好的构建了这种网站的核心氛围。

本身人在满足了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的时候,就会去追求一些精神层次的东西。文化这个东西就是一些人把自己的想法意识转化成传播给别人的一种媒介(电影、书、音乐)。在这些得到传播之后。豆瓣把大家的共鸣或是一些评论聚集在一起,起到一种文化链条的作用。

九点的出现表明豆瓣不只是单单做实物介质传播的文化,而把现在发展的网络文化发展进来形成一种全面的文化点评聚集地。

文化这种东西所能发挥出来的力量是巨大的。在这种巨大的文化氛围中,豆瓣推出同城时,在每个影片页面有喜欢这部电影的人关注的活动 · · · · · · 栏目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单向街。我去参加过一次那里的活动,不禁为文化所能圈住人的能力所感叹。豆瓣做起活动来可以说比魔时,缤豆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参加豆瓣活动的人,他们是被本身活动所涉及到的文化所吸引,可以说不论从参加的人数、质量或是大家的喜好程度,都会比其他网站组织的活动高不少。

在企业当中,企业文化有时候已经成为一个企业长久发展下去的动力了。豆瓣现在也在慢慢形成自己的网站文化。突然感觉不管是做什么,有文化真可怕。

原文地址:http://www.bhpub.net/to51du/?p=6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