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生活

  • 日记 8月17日 关于浪漫、数码相机、豆瓣、论坛……

    普罗旺斯——阳光下爱情的味道
    普罗旺斯——阳光下爱情的味道

    今天总的感觉是比较高兴。中国今天一举拿下8枚金牌,晚上还去上网了,状态也很好!今天还约着曹蕾一块到明明哪里去吃牛肉粉,也聊了不少东西。

    我和明明说:你说咱们天天晚上我接你下班,一块散着步,听着MP3,一块回家这是不是很浪漫啊!明明给了我肯定的回答!有时,人的要求其实很简单!

    现在有数码相机了,我总是把它放在我的腰包里,随时带在身边,到了那里,有了有趣的发现,就立刻按动快门,记录下来,喜欢这种感觉!同学看我的相机里的照片,说你怎么什么都照啊!其中的美妙感觉可能只有我才知道!

    豆瓣推出了“广场”新版块。我选择了“城市广场”入住。还有“中央广场”、“时光广场”和“后街广场”三个广场。之所以选择“城市广场”是因为那里人文社科的东西比较多。这个东西我以后会进一步使用体验。还是很喜欢豆瓣不断推陈出新,让我的网络生活更精彩。豆瓣,值得能把时间泡在上面。

    今天还到天涯上逛了一些时间。这个论坛在我的心中还是有一些地位的。因为这里牛人还是很多的,讨论也比较热烈。我好久都没有怎么跑论坛了,因为过于热衷于博客和RSS了。现在我已经把更多的兴趣投向了SNS和论坛,一定程度上是回归,一定程度上是突破。不过今天天涯给我的感觉还是不是很好,好几次都没法及时上传我的回复,还说我是灌水贴,让我着实有一些郁闷!

     

  • 我所看到和听到的孙燕姿

    从我开始听孙燕姿的歌开始,已经有了四个多年头,这么长时间聆听燕姿的音乐,关注她在乐坛的发展,有了不少个人的感受,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交流一番,说说积攒在我心中很长时间的感觉。

    最早听燕姿的歌是在高中一年级,而我现在已经是大学二年级了。接近五年了。最早听到的是她的第二个专辑《我要得幸福》。在这之前我对燕姿基本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仅仅知道在娱乐圈有孙燕姿这么一个女歌手,看到过她的照片,是个小女生。那天我也不知为什么就买了她的那盘专辑,晚上我一听我就喜欢上了她的歌。

    她的歌有我所喜欢的率真。她的嗓音,她唱歌的方式,我都特别欣赏。她给我留的第一印象就很好。我记着第二天就期末考试了,我当时还把她的歌词放在了我的文具盒里。第二天结束第一门考试的时候,我还在考试的间隙哼唱着她的歌,以缓解一下考试的紧张气氛。因为在第一天晚上我就把那张专辑听了很多遍,好几首歌我已经能看着歌词唱唱了!当时在心中一个念头已经萌发,她的下一个专辑我还要买。差不多在半年之后我就买到了她的第三个专辑《风筝》,并且还把第一个专辑《孙燕姿》也给补上了。

    《风筝》这个专辑让我看到了她非凡的唱功,这个专辑了有好几首歌都是很难唱的,不如《风筝》和《逃亡》,但她却演艺的非常好!如果说《我要的幸福》和《风筝》这两个专辑可以让你的心情愉悦,那么《孙燕姿》这个专辑则更能让我心境平和,特别是《天黑黑》和《爱情证书》,其中透着淡淡的忧伤,让人不觉沉醉,灵魂仿佛都被淘涤。

    接下来陆续买了《Leave》、《Start》和《未完成》,这三个专辑可让我好好过了把瘾,但也让我付出了不少银子啊!认了,物有所值嘛!这三个专辑推出的间隙比较短,她的人气也日益彪升,成为了港台乐坛的小天后。这时我身边志同道合的“燕姿迷”也开始增多。这就意味着孙燕姿成了华纳公司的摇钱树了,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三个专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就在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燕姿准备暂时退出歌坛了。我当时就很吃惊,怎么了事业发展的这么好,干吗要退隐?燕姿就弃我们这些热心歌迷而去了?太不够意思了!但看了后来了一些报道我才明白,燕姿累了!

    燕姿一走就是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里,我只有回味她以前的音乐。首首歌曲都了然于心。不时在我脑海中回放。此时我更习惯于静静地听燕姿的声音,时时哼唱着。让浮躁的心平静,心情随着她的歌声飞扬!“天上的风筝那儿去了?一眨眼,不见了。谁把它的线剪断了,你知不知道……”

    事隔一年,燕姿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精选辑《关键时刻》让我们找回了昔日的感觉,燕姿回来了!仿佛一个公主!成熟了!蓄势一年,今又勃发!2005年同名新大堞让我们领教了全新的燕姿。说实话当时刚听她的新专辑的时候,我还真有些不适应。感觉她的歌节奏快了,风格更多样啦!但很快我喜欢上了这种新感觉。“反过来走走”,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我们在成长,燕姿也在成长,我想燕姿的音乐注定要在我的生命轨迹中悠扬。体会这音乐,体会这生活。

    2005-7-27

  • 四级考试终于结束了

    昨天,英语四级考试可算结束了,感觉紧张的生活总算可以舒一口气了。

    今天也有了闲情逸致,到网吧来上上网,休闲一番!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心情。

    我的英语学习一直不太好,对英语四级能不能比较顺利的一次通过我心里真的不是很有把握。

    昨天的考试还算比较顺利。因为感觉今年的英语四级考试题难度似乎不像往年那么大。

    考试结束后,回到宿舍,我说:“准备明年考六级了!”我当时兴奋的样子,大家也许可以猜想到!

    社友们都陆续的回到了宿舍,他们的感觉是有阴有晴,有悲有喜。但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忘记上午刚结束的考试,而沉浸在考后的轻松中了!

    考试结束后,我们有各自放松的主张:睡觉、上网、打扑克、到图书馆看书、和女朋友逛街,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精彩。大学生吗,没有不会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