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到和听到的孙燕姿

从我开始听孙燕姿的歌开始,已经有了四个多年头,这么长时间聆听燕姿的音乐,关注她在乐坛的发展,有了不少个人的感受,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交流一番,说说积攒在我心中很长时间的感觉。

最早听燕姿的歌是在高中一年级,而我现在已经是大学二年级了。接近五年了。最早听到的是她的第二个专辑《我要得幸福》。在这之前我对燕姿基本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仅仅知道在娱乐圈有孙燕姿这么一个女歌手,看到过她的照片,是个小女生。那天我也不知为什么就买了她的那盘专辑,晚上我一听我就喜欢上了她的歌。

她的歌有我所喜欢的率真。她的嗓音,她唱歌的方式,我都特别欣赏。她给我留的第一印象就很好。我记着第二天就期末考试了,我当时还把她的歌词放在了我的文具盒里。第二天结束第一门考试的时候,我还在考试的间隙哼唱着她的歌,以缓解一下考试的紧张气氛。因为在第一天晚上我就把那张专辑听了很多遍,好几首歌我已经能看着歌词唱唱了!当时在心中一个念头已经萌发,她的下一个专辑我还要买。差不多在半年之后我就买到了她的第三个专辑《风筝》,并且还把第一个专辑《孙燕姿》也给补上了。

《风筝》这个专辑让我看到了她非凡的唱功,这个专辑了有好几首歌都是很难唱的,不如《风筝》和《逃亡》,但她却演艺的非常好!如果说《我要的幸福》和《风筝》这两个专辑可以让你的心情愉悦,那么《孙燕姿》这个专辑则更能让我心境平和,特别是《天黑黑》和《爱情证书》,其中透着淡淡的忧伤,让人不觉沉醉,灵魂仿佛都被淘涤。

接下来陆续买了《Leave》、《Start》和《未完成》,这三个专辑可让我好好过了把瘾,但也让我付出了不少银子啊!认了,物有所值嘛!这三个专辑推出的间隙比较短,她的人气也日益彪升,成为了港台乐坛的小天后。这时我身边志同道合的“燕姿迷”也开始增多。这就意味着孙燕姿成了华纳公司的摇钱树了,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三个专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就在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燕姿准备暂时退出歌坛了。我当时就很吃惊,怎么了事业发展的这么好,干吗要退隐?燕姿就弃我们这些热心歌迷而去了?太不够意思了!但看了后来了一些报道我才明白,燕姿累了!

燕姿一走就是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里,我只有回味她以前的音乐。首首歌曲都了然于心。不时在我脑海中回放。此时我更习惯于静静地听燕姿的声音,时时哼唱着。让浮躁的心平静,心情随着她的歌声飞扬!“天上的风筝那儿去了?一眨眼,不见了。谁把它的线剪断了,你知不知道……”

事隔一年,燕姿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精选辑《关键时刻》让我们找回了昔日的感觉,燕姿回来了!仿佛一个公主!成熟了!蓄势一年,今又勃发!2005年同名新大堞让我们领教了全新的燕姿。说实话当时刚听她的新专辑的时候,我还真有些不适应。感觉她的歌节奏快了,风格更多样啦!但很快我喜欢上了这种新感觉。“反过来走走”,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我们在成长,燕姿也在成长,我想燕姿的音乐注定要在我的生命轨迹中悠扬。体会这音乐,体会这生活。

2005-7-27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