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爸爸

  • 我的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没有办法回家了,中午就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最近几年都是在外过中秋节,只能用电话带去节日的问候。

    爸爸接的电话。我问爸爸准备今晚买些、做些什么好吃的?爸爸说,也就是吃一个家常便饭吧。

    听这话我真有些不是滋味了……

    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中秋节是要好好的买些好吃的,做些好吃的,一家三口围坐起来,尝尝中秋的美味,有月饼、水果、炒菜、熟肉……在一起看看中秋晚会……

    现在我不在家,爸妈是不是就过得有些“不热闹”了……

    不能回家过中秋,我也大生凄凉之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晚上和舍友在餐炒了几个小菜,我还买了一瓶啤酒。吃过饭回宿舍的时候又买了一瓶,外带一包原味的瓜子。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本以为今天只能赏雨不能赏月了呢。谁知十点多的时候,我看到了雨后的明月,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注意成都的明月,平时看到的极少……

    感谢明月在中秋这天的末尾为我带来这份惊喜!

  • 昨天是我的生日

    昨天是我的生日,很多人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因此我要写这篇日志来对他们表示感谢。

    1.感谢父母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爸爸还没等我说话,就先跟我说:“知道明天是你的生日吗?不要忘了!”

    我的父亲和母亲,他们总是能记得我的生日。在这一天,不管我是不是在家,这些年我一般生日都不在家,他们都会包包子吃,来给我庆生。好感动,好幸福!

    2.感谢女朋友

    在我过生日的前一天,我把女朋友给惹得生气了,她关机不理我,弄的我也非常的生气。我就用飞信给她发了很多条短信。其中一些言辞也比较激烈!后来我有些后悔,心想,那些短信只能让她更坚定不理我的决心。我后来又发了一些求和的短信。

    昨天,我的生日,早上我给她打电话,这次她接了。她说,今天看在我过生日的份上就不和我计较了……

    嘿嘿……

    3.感谢舍友

    他们和我一块出去吃的“豆花”,我们痛痛快快的聚了一次餐。感谢你们,让我在生日这天,感受到了一份“热闹”。

    4.感谢同学、老乡和网友

    今天也有收到同学的短信,送来了生日的祝福!真难得,知道我今天过生日。

    晚上,我在校内和豆瓣上发了一条消息:“今天是俺的生日,俺是“尚磊”!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这条消息很快就发生了影响……

    一个同学在QQ上给我发来了祝福的消息。

    两个老乡来到了我的宿舍,送来了又一份“惊喜”的祝福!

    一个豆瓣上的好友,给我发了一个“豆邮”,也送上了她的祝福。

    这条消息我想要是在早上就发的话,就有一些不“低调”了。看来晚上发也有一些不够“低调”啊!

  • 打往家里的电话

    刚才给爸爸打了个电话,也不是很长时间,爸爸忙于卸水泥,也就没有多聊。其实这个电话不需要多长时间,也无关说些什么,一个电话响起就是想告诉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心里其实时常在牵挂着你们,我爱你们。

    儿子现在长时间的远离你们,有时候也真称不上是儿子,儿子这时只是一个符号了!不在眼前,感觉不到存在,既不能逗你们开心,也不能惹你们生气,只是在不断的侵吞这你们的积蓄而已。

    明明时常告诉我,她经常和她爸爸妈妈打很长时间的电话,聊很多东西,张家长李家短,而我每次打电话都感觉缺乏话题,不知该说些什么。我知道如何生活,如何工作,如何学习,遇事我都有自己的主张和想法,不想太多请示家长。男人之间也不喜欢闲扯些家常,说些闲话,肉麻的话也更说不出口。所以这个电话没话说就一点也不奇怪了。但这个电话还是要打的。

     

  • “写字”退化

    键盘
    键盘

    现在动笔写字实在是太少了,偶尔提笔写字就是“提笔忘字”,找不到写字的感觉了!

    现在大多时间都在和笔记本电脑打交道,为了便于整理和使用,读书笔记也都喜欢敲进笔记本里。

    每当提笔写了几个字,看看纸上那些别扭丑陋的线条我就很不爽,我的字怎么这么烂,“上了这么多年学,你看看你那字也就是小学水平!”爸爸的批评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在键盘上我却可以码字如飞,一会仿宋,一会雅黑,高兴了也可以来一个“方正静蕾”,感觉自己敲的字还是很有“艺术气息”的!估计朗朗在金色大厅里演奏也就是这么一个感觉吧!

    再看看我挂在墙上的王羲之《兰亭集序》的拓片,“痛哉,吾生与此无缘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