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校内

  • 聊聊“老同学”

    本来已经把电脑关机,看了一会书了,刚才刷牙、洗脸、洗脚,突然又有了点感觉,就把笔记本安上电池,脱了裤子,盖上被子,开始敲击这篇日志。

    最近的文风就是这样,大家见谅,这要是换成以前的作文考试,老师是不喜欢我这样胡扯的,没有什么中心思想,很自我,很随意,但现在这是大爷我的地盘,我说了算!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就是要不走寻常路,就是要一切皆有可能,就是要一口气爬六楼不费劲。

    今晚在QQ上和浩浩、盟盟聊的比较投机,感觉很过瘾,然后看了一会书,又感觉很过瘾,于是在搞个人卫生的时候有了敲点东西的感觉。

    这就是传说中的思想的火花,现在我喜欢随时把他们记录下来,喜欢把其中的一些和朋友分享。

    进入研究生生活以后,因为新的环境还没有充分的融入,新的朋友还在磨合试探,这时老朋友显得尤为亲切、温暖。所以这段时间和大学的同学联系特别多,通过Chinaren的校友录、校内网、博客和QQ群,大家聊的很火热、很投机、很用情!

    说说彼此的工作、学习,说说彼此的感情、说说彼此的新环境,说出心中的不平、说出心中的感动、说出温暖的关怀,献上真诚的祝福,网络上的一个个平台那么让人感动。

    在哪里让我感觉我并不孤单,我并不是独行者!一帮朋友在关注着我,在关心着我。

    同学找到了新工作,但正在经受着新环境的考验,大家一起献计献策,给他加油鼓劲。

    同学要和心爱的恋人订婚了,管理员把这条消息置顶,大家一起献上温馨的祝福。

    同学和爱人分手了,大家也忙着开导,希望他尽快开始新的生活。

    同学整理了一些照片制作成视频,一起和大家分享以前的美好回忆!

    忙碌了一天,有所闻有所感就想说给大家听。也总是期待看到老朋友新的消息和感悟。哪怕只言片语,哪怕就是那么一个感情符号。

    最后我还不忘感谢互联网发展给我们和朋友交流所提供的优秀的平台。我要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校内网,感谢Chinaren,感谢贪婪的腾讯……感谢中国教育网,感谢网通、电信和中国移动……你们赚了钱不要忘了回报社会啊,要可持续发展,你们有点太贪了,不要让中国网民太讨厌你们。

    考,没想到扯这么多了!下次再聊吧!

    2007/12/15, 0:47

  • Orkut 的再发现

    Orkut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摆弄了,最近因为到了新的学习环境,校园网是中国教育网,很多国内网站都无法访问或速度很慢,更不用说国外网站,像Facebook 我想都不敢想。于是就只有经常访问学校的论坛、校内网xiaonei.com ,还好Google 的很多服务我基本都还能正常使用,比如像Orkut ,前几天登录的orkut ,发现界面有不少变化,特别引起我注意的就是它可以关联blogger 和Google 的相册,让朋友在Orkut 的界面上就可以看到我blogger 中的日志和Google 相册中的照片。这给我不小的惊喜,Google 的整合工作其实还是不错的。

    Blogger 被封了,我们不能方便的阅读朋友的blogger 了,不过如果大家都把orkut 和自己的blogger 相关联,这样我们就又可以相互阅读彼此的blogger 新日志了!条条大陆通罗马啊!对于中国这很不让人满意,很不让人痛快的网络环境,真的很无奈。现在我觉得坚持用邮件来更新我的blogger 日志,希望借助orkut 认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