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心情

  • 难得艳阳天

    又是一个久违的艳阳天,在成都,阴雨连绵了两三个星期了,此时此地,艳阳天绝对是一个稀罕的东西。

    我是一个北方人,习惯于秋冬的天高云淡,晴空万里。来到成都这个“鬼地方”,十月份难得见到太阳。小雨总是下不停。那真是一个不习惯!虽然这已经是我来成都的第二个年头了,我还是对北方的天气念念不忘,对成都的天气总是非常不爽。

    今天这个艳阳天,让我有一种在异乡见到“亲朋好友”的感觉,还好我还没有两眼泪汪汪。

    天气好,心情就好,中午就在宿舍好好搞搞卫生,上午已经把被子给拿出去晒了,晚上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了!

    艳阳天,记得常来成都看看我!

  • 坚守阵地

    昨天的时候,收到我们学院一个老乡的短信,她说要去订本周六从成都飞青岛的机票,实际价钱是750元。问我要不要一块订!

    说实话我是很犹豫的。地震这些天,在学校里的我如惊弓之鸟,整天都感觉有些心情紧张。学校两次停课,我这些天也基本没有安下心思学习,心里比较烦,说实话还真想快些离开成都。回到青岛,平平安安,也可以继续自己的学习。

    但转念一想,这回去之后,学校的课程不久之后肯定是要恢复的,那不就耽误课程了吗?还有考试呢!总还是要回来的,这样折腾来折腾去,还会消耗不少路费呢。而且回家后,手边的资料也不够丰富,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学习都不能充分的展开。

    还是坚持一下吧!现在与其回家,不如调整好心态,克服恐惧心理,以科学的态度应对地震,抓紧时间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这才是当前的急务!

  • 在成都经历“地震”(2)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地震后的第二天,我感觉是最难过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到处都弥漫着恐慌的气息。昨天强震的惊吓还没有散去,一次又一次的余震又接踵而来……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就时时刻刻都伴随在人们左右。人一旦失去了安全感,就变得心神不宁,其他事情已经很难再长久的占据你的思想,这时寻求安全的问题就是核心问题了! (更多…)

  • 怎么总抱怨呢?都忘记欣赏了

    不再抱怨
    不再抱怨

    最近我对这个成都的鬼天气非常有怨言,也很不喜欢现在在川大的生活和学习,真想回到山东!

    抱怨天气忽冷忽热,抱怨生活和学习乏味、失败而没有好的希望。

    这几天我仍在努力着在改变着现状,不甘心这样,不想自己就“垮掉了”!

    这几天努力了,心情感觉好多了,有一点辛苦,今天冲洗到全身污迹的同时,也清洗了一下阴沉的心境,我不能总通过抱怨来推卸自己的责任,我应该重新开始欣赏现在虽拥有的一切!

    多变的天气难道比单调的天气还差?

    花儿虽然谢了,但绿叶更茂盛了!

    清明节虽然一人憋着很郁闷,但昨天老朋友来了,其实快乐就在我的手中!

    我要在“西部荒野”的山岭之上向艾泽拉斯大陆所有战斗着的居民高喊:

    “欣赏这世界吧!欣赏着生活吧!年轻的我们只要努力一些不会很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