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计算机

  • 初次使用VMware虚拟机和Linux系统

    昨晚我安装了VMware虚拟机,并在虚拟机上安装了Linux系统,这令我很兴奋,终于可以体验一下Linux系统了! 对Linux系统产生兴趣是在一个月之前,当时在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Red Hat Linux 9.0基础教程》,研读了一番后就特别想安装!但我有一件事比较担心,害怕它破坏了我原来的Windows系统,让我丢失一些重要数据!虽然Red Hat其实为Windows用户已经考虑了这一点,并有针对性的将安装程序做的简单明了而且安全!但我对安装系统这一块还真是不自信,下不了决心来自己安 装!但我的好奇也许会在某一天攻克我的顾虑! 后来我在电脑报上看到了对VMware虚拟机的介绍,感觉这个软件可以让我安全放心的安装Linux!因为这个软件可以十分出色的在你的电脑上虚拟出n个不同的电脑环境,利用这个安装多系统不会对原系统产生影响!这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

    一次尝试就在昨晚发生了!之前我已经买了Red Hat Linux的安装包(包括三张安装盘和一张资料盘)。VMware的确是比较容易上手,基本不用特意去学,基本操作一看就明白(当然更高的操作还是要看看 一些指导手册)! 安装我估计用了接近一个小时吧(没太注意计时),我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 Red Hat Linux,真的很特别!刚刚接触,不敢过多评价,等我进一步试用一定和大家分享感受!

  • 我看微软的Windows Vista和IE7.0 bata1

    本周无疑可以称作“微软周”,先是自己的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博士跳槽Google,微软断然起诉。接着是微软为自己的新操作系统命名——Windows Vista(视窗——远景),并推出了它的测试版和IE 7.0bate1。我看到微软成了本周媒体上曝光率最高的名词。无论是IT专业人士还是我这样的普通电脑爱好者,都一次次将注视的目光投向了微软——IT的“龙头老大”。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尝试新东西,听说微软要推出新的操作系统我就充满了期待,恨不得立刻就体验一把这个新“管家”。Windows是微软的“看家货”,他的操作系统至今还是无人可以望其项背。

    但这几年微软的浏览器IE,却受到了众多高手的挑战,时常占有率已经再将。我就从去年开始,不用IE了,感觉勇气来就是不如TT。比起MY IE和火狐都不行。为什么呢?我想也学在打败了网景公司后,IE就骄傲了,垄断是IE变懒了。还好有那么都公司就是不俱微软的王气,敢于挑战。无疑这种挑战我们广大用户是受益者,因为我们用到了更好的软件。

    你看,微软面对着浏览器市场强劲的挑战,真是坐不住了。它提前推出IE7.0测试版就是很好的例证。通过看最近的报道,IE7.0测试版还真做了不小的改进。到时看看吧,我会试着用,如果确实令我满意,我就会重新使用IE。我想现在大多网友和我的观念是一样的。什么软件适合我,我就用。否则,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