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HHKB Professional Hybrid一个月

HHKB是真的好看、好用
HHKB是真的好看、好用

我的一把“退烧”键盘,日后,我应该不会再购买其他的键盘了,如果还需要购买,可能是一把新的HHKB,因为可能已经很好的适应、习惯了这把键盘了,如果需要适应新的键盘,可能就是一种很让人头脑肿胀、手指无措的感觉。

颜值

HHKB吸引我的首先就是它让我难忘的外形。样式很复古,有键盘的古典美,紧凑的机身设计,键位和键帽的颜色和标识。我选择了白色有刻的版本,主要还是更喜欢白色的样式,选择有刻也是因为这款键盘的键位比较特别,需要这些标识来帮助我适应一段时间,而且,我也并不觉得无刻版本很好看。

HHKB,好看好用好贵

蓝牙

选择了Hybrid 双模版本,支持有线和无线连接,能给我更多的选择。当然,平时用的最多还是蓝牙模式。选择蓝牙模式,可以减少线缆的牵绊,另外,HHKB的蓝牙链接还是非常稳定的,像用有线链接一样稳定。

我并没有开启键盘蓝牙的省电模式,这样虽然可能增加了电池电量的消耗,但关键可以随时保持蓝牙连接状态。之前用Keychron K2机械键盘的蓝牙模式,很不喜欢它的省电模式,几分钟不用就会进入省电断链状态,需要点击一下才能重新唤醒,总是给我一种割裂感。

使用1个月了,我几乎没有用过有线连接,全部都是在使用蓝牙连接,我对这款键盘的蓝牙连接体验打五星好评。

手感

HHKB是我的第一把静电容键盘,之前已经用过几把机械键盘,包括青轴、茶轴,都有很特别的手感,我都比较喜欢。这把静电容键盘的手感,总体来说还是很赞的,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最主要的优点还是打字久一些也不会让我的手指感觉疲惫。这方面,真的一点不输之前的用过的几把青轴和茶轴。

HHKB,手感棒棒的

声音

我并没有选择HHKB TypeS静音版,购买之前,在油管上看了一些视频博主录制的声音比较视频,感觉静音版必要性不是很强,多花几百块钱,实现一个静音效果,没有太大必要。HHKB非静音版的声音,相比其他机械键盘来说,还是相对安静的。

键位设计

说实话,刚上手的时候,确实很不适应,对我来说最大的困扰还是4个方向键,因为我平时使用方向键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但HHKB的方向键时需要通过Fn键来组合使用的。

其次就是退格删除键的位置下移了,需要适用一下,但如果你日常还有可能使用其他常规键盘,就会发现你适应了HHKB的键位后,之前习惯的键盘的删除键位对你来说就有一些不适了。

第三就是ctrl键位置更换了,对我来说,影响相对较小,因为平时使用频率相对较少,使用更多的Command、Shift和Option键的键位还是都在熟悉的位置上。

可以放在MacBook Pro 键盘上使用

HHKB键盘的底部有黑色的橡胶垫,键盘的大小也跟笔记本大小类似,所以可以放在MacBook Pro 的键盘上使用,下方的触控板也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基本不会误触笔记本电脑自身键盘。

其实总体来说,HHKB对macOS的支持还是比较到位的,可以放在MacBook 上使用,也给我们增加了一种使用MacBook Pro 和HHKB的新场景。

配件

小结

购买HHKB,还是有些冲动,这把键盘确实比较优秀,但也确实比较特殊,价格也比较高。这几年在机械键盘上也投入了不少关注,买过好几把了,总是各有优劣,很难找到自己的终极选择,因为我告诉自己,这把HHKB键盘就是我的最后一把键盘了,日后不折腾了。

键盘相关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入手HHKB Professional Hybrid一个月” 》 有 2 条评论

  1. 征铎 的头像

    真的好看啊,可惜也真的太「高贵」。不过很迷惑的是国内机械键盘卷外观的时候想法好贫瘠,最近让我眼前一亮的还是只有洛斐那款透明的……

    1. 尚磊 的头像

      总体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经得住时间的磨砺,买了以后,就不怎么再眼馋其他键盘了。也是折腾不起了。😄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