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写一本书——初读《MacTalk-人生元编程》有感

MacTalk·人生元编程-豆瓣阅读-内文截图
MacTalk·人生元编程-豆瓣阅读-内文截图

昨晚通过豆瓣阅读购买了网上的技术达人池建强的《Mactalk:人生元编程》这本书。才2.99元,也不算贵,昨晚看了不少,感觉也确实物有所值。书中谈了不少技术问题,也顺便聊了一些对于人生、工作和生活的一些感悟。

其中有一点聊到了写书这件事情,本是一件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但实际上从中还是能收获很多的。

我也很认同池老师的观点:写作本身就是一种思考的过程。通过写作确实能够整理自己的思绪,在这个过程中能有不少意外的收获。

我也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写一本自己的书。只是一直不知道该写一些什么。

我也一直有一个习惯——写博客,几年来一直没有放弃过,虽然期间有的时候热情高一些,有的时间热情不是很高,有时写得多,有时就很长时间都不更新。但却一直魂牵梦绕。

我想,写一本书的梦想其实就可以从坚持写博客开始,平时多写,对一些问题,对一个话题的思考渐渐积累起来以后就在慢慢接近自己的“著书立说”的梦想。池老师的这本书就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上180多篇文章作为基础。

司马迁所说的“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曾经一位我很尊敬的老师,他答应给我写一些字来作为留言,他问我要写什么内容,我当时就脱口而出上面这段司马迁的名言。

可惜那幅字我一直还没有装裱起来,过段时间回家,我一定要把这件拖延了很久的心愿完成。装裱起来,挂在我的“客厅”里。

把自己刷微博、看美剧的时间抽出来,确实还是可以读很多书,写不少有价值的博客,这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学而不是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一边学习、吸收,一边也要思考、写作、分享。把握自己的博客“修建”好,不断充实对他人有价值的内容。在这个过程中,我就会一点点积累,丰富自己的人生。

(豆瓣购买地址)

订阅 池建强老师的Mac Talk微信公众平台

扫描Mac Talk的二维码
扫描Mac Talk的二维码

再附上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账号:hishanglei

尚磊的博客-微信二维码
尚磊的博客-微信二维码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我也想写一本书——初读《MacTalk-人生元编程》有感” 》 有 3 条评论

  1. 天长地久 的头像
    天长地久

    节日快乐

  2. Louis Han 的头像

    祝愿你的作品早日问世啊 有思考就有写书的资源了

    1. 尚磊 的头像

      :mrgreen: 谢谢!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