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管理方案

工作环境中,我的时间管理所使用的工具以RTM(Remember the mikl)和Google Calender为主,Mindmanager和纸质笔记本为辅。

单纯一种工具难易应付工作中复杂的情景,利用Google Calendar制定中长期计划,结合着短信、邮件和弹出提醒,让重要的工作都不会遗漏。制作工作的月历、周计划,Google Calendar确实是一个好工具,固定阶段的工作梳理是工作中的好习惯。

RTM,可以利用分类、标签,快捷记录,及时整理,处理中短期时间安排特别合适。

MindManager可以用作时间管理上的思想风暴、形象展现,很适合用来安排一天的工作。

手边的笔记本,记录无法及时记录到电脑中的事项,利用空闲时间再把笔记本上的凌乱记录整理到RTM或谷歌日历上。

个人生活中,使用Google calendar和Google Task。

谷歌的时间管理是跨平台的,PC、手机、iPad上都有很不错的客户端。

网页上使用Gmail上的Google Task,Android手机上有Gtask,iPad上有GoTasks,Google calendar更是深深嵌入其中。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我的时间管理方案” 》 有 3 条评论

  1. Louis Han 的头像
    Louis Han

    基本上没有管理过

  2. Louis Han 的头像
    Louis Han

    基本上没有管理过

  3. Louis Han 的头像
    Louis Han

    基本上没有管理过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