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反思一下“写博客”的问题

博客许久没有更新了。其实更新博客这个事情也不是早已忘在脑后了,有时也常有灵感涌现,但真到准备去写的时候,又有些畏首畏尾,思前想后,写日志的冲动就很快消失了。很大程度上,感觉自己想写的东西要不太麻烦,要不就是写出来也没有太多的意义。

现在的网络生活内容太丰富了。各种SNS网络就让我们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了。其中很多的微博客已经把我们的灵感消耗殆尽。你说在twitter上说几句多简单直接,哪里还需要长篇大论啊!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懒散了。已经有些怀念最初写博客时的那种高涨的热情了。

但其实在我内心里,还是“写博客”最有成就感。如果其中有几篇还得到了网友的关注,那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所以“写博客”那种心理欲求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我的这个博客虽然更新的频率比以前有了很大的下降,但毕竟还是隔三差五的更新一下。

打算以后对于“写博客”这个东西我还是“随意”一些、“率性”一些,如果总想写一些“很有价值”的日志,我就总是难免有些思前想后,灵感在过大的期望面前骤然消耗殆尽。

有的时候也许再将之前已经发布的博客日志再多回顾一下,修改一下,也是不错的点子。对我来说,也许好的日志是在修改中诞生的。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