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听歌方式

听音乐的方式
听音乐的方式

现在我的听歌方式是什么样的呢?且听我来给你说说:

先到豆瓣逛逛,看看那些歌比较热门,看看豆瓣给我推荐那些歌,再看看相关评论,大体对这个专辑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我总是把我之前听得一些专辑记录到我的豆瓣上,豆瓣会结合我的听歌记录再比对豆瓣的数据库来给我推荐一些专辑。

在这些专辑的评论和论坛中往往有这些专辑的下载方法和地址。这些是其他网友提供的。往往都是整个专辑的下载,我也就省事了,不用到百度里一首一首的搜索下载了。

下载整张专辑后,在我的WMP(微软的媒体播放器)里播放,然后慢慢再给每一首歌曲选择一星到五星的评分。把一些听了很多次都不喜欢的歌曲删掉。

很喜欢用微软的媒体播放器来管理我硬盘上大堆大堆的歌曲。歌曲、专辑、艺术家、评分,分类排列。搜索快速方便,再把一些相关的歌曲加到一些播放列表里。大堆的好歌不知听那首了,就打开播放器,Ctrl+A选择所有歌曲,然后打开无序播放按钮,让播放器给我随机播放吧!

我还给我的WMP安装了乐辞歌词插件,精彩的歌词也不要放过。

听多了我再到豆瓣上逛逛,也时不时的凑合上一两篇乐评,向其他网友倾诉一下我的听歌感受。

或者看看别人的乐评,再次发掘一下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或者进一步发现这些歌曲的精彩感受。

网络是多么伟大啊!让我不用花什么银两就可以随意享受音乐给我的生活带来的美好感觉!我也希望把这个美好感觉分享给大家!“独乐乐与众乐乐孰乐?”答案是肯定的,与人同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的古代圣贤孟夫子已经为我们今天的网络时代定下了基调,那就是“共享快乐”!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