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现在正是毕业生离校前夕,学校里“离别”、“留恋”的气氛很浓啊!

时常看到三五成群的毕业生穿着学位服拍照留念,创意多多,不忍心错过任何一处能在未来勾起他们无尽回忆的场景。

而我更关心的是毕业生处理物品的“二手”市场。这个“二手”市场也已经持续了一两个星期了,每次从哪里经过,我总是会好好看看,看看能不能淘到什么不错的东西。

这个市场确实是很繁荣的。卖的产品也是非常的丰富,书刊杂志、日常用品、衣服、小饰品、电子产品……反正毕业生带不走扔了又可惜的,统统都拿到这里来碰碰运气,便宜处理给其他的同学。

其实这里的顾客不仅仅是学校的学生,还有不少学校的老师、员工。鉴于市场的庞大,一些学校外的小商贩也掺入其中,因为这个二手市场是学校默许的,不会有人来收地铺费。

这些天我还真买了不少旧书和就杂志,确实感觉很便宜,大大的拉动了我的消费啊!想占点小便宜的心理就在这个时候作祟了!

我不禁也想,几年之后等毕业的时候,我也会有一大堆书报杂志要处理,但那时候我可能真不舍得把心爱的书刊卖掉……

看来注定我那时回家的包裹又将是沉沉的!本科毕业时,因为家离学校也就75公里,所以我的书一本都没卖,爸爸雇了一辆面包车,我把所有的书一股脑全弄回家了,哈哈,想想也真够疯狂的!

下次再毕业,不妨再疯狂一下……
[ad#co-1]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