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生命

最近我最好的朋友因车祸与世长辞。心中的感觉说不出来。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身边的人突然就不辞而别,永远离开了我,去了一个新的世界。

时间一天天过去,昔日的说笑仍时常闪现在我脑中。他是一个有志青年,渴望有一番成就。我们从初中开始,一直到不久前,通过各种方式互相交流,互相鼓励。今年春节他带着梦想飞赴澳大利亚开始了他的异域求学之旅。他妈妈是不舍他离家远行的,但我们这些同龄人都鼓励赞同他的决定——哥们儿,一路走好,以后我们到澳大利亚跟你混!

没想到不到一年,他的这次远行就成了永别!这些天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开始感慨生命的脆弱,人生无常,命运难以把握。

他的离去让我重新思考了”生命“这个论题。错不在远行,难道让我们都因此就裹足不前,那样的生命真是没有什么意思。通过以前我们之间邮件往来,我知道他在那里还不错,新的环境激发了他的潜能,他在那里生活的充实而有趣。

但命运之神总爱和人开玩笑。早早结束了他的人生之旅。一切戛然而止!

我想我们在把我们的眼光放长远的时候,也要注意眼前。

是不是应该多孝敬一下我们的父母。我们是他们倾注了所有的爱创造出的”可爱又可恨“的作品。我们的生命太有限,如何去尽量多回报他们那伟大而无限的爱?

首先,我们要保护好我们自己。然后,立即行动,现在就为他们做些事情。

是不是应该把我们更多的关爱献给我们的朋友。能走到一起,缘分哪!没有朋友,没有我们身边那些可爱的人,也没有我们的今天。他为我们的生活添彩,我们也要多给他们关爱。多给世界留下一些温暖的笑吧!

我现在也只能回想到他的笑!感觉他还在,并没走远!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