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春节

  • 明天回家

    一、四个月

    快有 4 个月没有回家了,想家想得很。这次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家,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的工作确实比较繁忙,工作上的压力很大;一方面也是因为吉林的疫情,为了稳妥起见,春节就地过年了,就没有回家。当时作出这个决定还是斗争纠结了很多天,最后还是接收了现实。

    剪纸-牛年赐福
    剪纸-牛年赐福

    二、能让自己真正休憩的港湾

    虽然我经常吹嘘一个人生活的好处,自由自在,有一个不受太多干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有一个很难得的个人生活空间,但其实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不如家人就在身边。就像航船,无论外出航海如何乘风破浪也罢,一帆风顺也罢,惊涛骇浪也罢,都需要返港休整,都需要一个能让自己真正休憩的港湾,都需要一个能让自己加油充电补充供给的母港,漂泊不定的航海生活总还是让自己难以真正的“休”、“息”。

    此刻,别让我去九天揽月,也别让我下五洋捉鳖,我就想在我的家人身边,我就想躺在自家的沙发上,吃老婆的拿手菜,看闺女快乐玩耍。

    三、每逢佳节倍思亲

    这次在外过年,才让自己更深刻的体验我是有多么想家、想念家人。古诗诚不欺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昔日年少,不知“倍”字的真切,现在体会太深了。

    四、决定了,回家

    本周本来是单休,但因为后续工作需要,公司临时决定双休。我突然就决定了,回家。休息几天,陪陪家人,返港休整一下。立刻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和返回的飞机票。

    开心!从下午开始,愁容渐渐消散,笑容洋溢满面。我想告诉全世界,我也要回家了,我真开心。

  • 明天返程回家

    返程

    明天六点下班,就可以坐上8:10的火车,从北京南到济南西。明天很难安心工作了,今晚就要把行李都收拾好,明天早上就要带着行李箱奔公司了。

    这才是真正的重金属Rocker! (更多…)

  • 店铺都关门回家过春节了

    <![CDATA[这几天吃饭的时候就有一个困扰,以前常去买饭的店铺很多都关门了。
    噢!原来也没有几天就要春节了。他们都回家过年了。他们放假了,我的生活质量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今晚我就买了平时不怎么喜欢吃的东西,唉,我常去的地方关了很多了。
    你们都走了,我也想家想得很,再等几天,我也要踏上归程。
    春运、团聚、春节、拜年、吃喝、各种聚会……正向我们走来。
    各位亲,火车票买好了吗?给家人的礼物配好了吗?年货置办的怎么样了?找好带回家的女朋友了吗?亲戚们的一堆问题你作为“应急预案”了吗?
    春节]]>

  • 不舍

    <![CDATA[从31号回家,已经呆了5天了,准备明天下午回太原。

    此间乐,不思晋。

    很让我小感动、小成就的一件事情:
    要走了,闺女会哭——我就理解为这两天我这个爸爸还靠谱,一起玩耍很快乐。
    要走了,老婆会不舍——“能再呆两天吗?”“能,我就再多呆一天。”男人对自己的老婆不能说“不能”,不是吗?
    这次是短暂的分离,春节就快到了,我们会很快在一起欢度春节的。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