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别人相处

如何与别人相处,这真是门学问。

子曰:”君子,无争。”这可以说是我与人相处的原则。与世无争,和睦相处,尽量容忍别人,退一步海阔天空,求一种和睦的环境!没必要事事吹毛求疵。

这“无争”二字,说容易也容易,说困难也真困难。因为总有些人得寸进尺,让你忍无可忍。

我这个无争的原则确实让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就是那些我很恶心的人,我也与他保持的最基本的联系。不想撕破脸皮,在同一片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

什么样的人让我恶心哪?

一种人他眼中只有自己,别无他物,不知公德为何物,闭口也不忘拉拢恭维你。所谓”被覆儒雅,行若狗彘”者是也。这是我最鄙视的人了,和这种人共处,时间一长,对他的讨厌真是无法形容啊!这种人在场面上往往会有一大片朋友,但这些朋友也只是场面上的,实际上他一个朋友也没有。

还有一种人,性格孤僻怪异,冷眼看世界。

你给他个热脸,他给你个冷屁股。这种人是很难相处的,因为他们总认为别人不怀好意,事事吹毛求疵,很容易被惹恼。在它的眼中,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好东西,对什么事都看不惯。这种人大多是非常无能的,很懦弱的,但他却显出一副十分神勇的样子,因为他感觉自己似乎敢于否定一切,诅咒一切(很多是在背地里)。我想你真是那么有能耐,怎么会有那么多抱怨和咒骂?真的强者,都是实干,他们是真去改造这个世界的阴暗面,不是靠嘴皮子。看着他们我感觉真是既可怜又可气。

说了一通气话,不过也是我观察了很久,思考过很多次的肺腑之言。不好意思,给你带来了不好的心情。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