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使用PowerPoint 的时候,有些幻灯片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幻灯片选择“隐藏幻灯片”来隐藏部分幻灯片在播放的时候不显示。
在使用Keynote 后,没有找到相对“隐藏幻灯片”的功能,后来发现其实是换了不同的名字,在Keynote 中,选择特定的一个或一些幻灯片后通过菜单“幻灯片”选择“跳过幻灯片”功能就可以实现PowerPoint 上“隐藏幻灯片”的功能。


以前使用PowerPoint 的时候,有些幻灯片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幻灯片选择“隐藏幻灯片”来隐藏部分幻灯片在播放的时候不显示。
在使用Keynote 后,没有找到相对“隐藏幻灯片”的功能,后来发现其实是换了不同的名字,在Keynote 中,选择特定的一个或一些幻灯片后通过菜单“幻灯片”选择“跳过幻灯片”功能就可以实现PowerPoint 上“隐藏幻灯片”的功能。



很多人都对这个问题有兴趣,试着回答一下:
不外乎几个步骤:
把这几步流程化、系统化,形成节奏感。
通过知识管理来完成以下几项:
而把自己的知识系统化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动输出,多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这会强迫你去思考和形成系统性,经常做的
知识系统化最主要的步骤在深入而持久的思考,不断问为什么?并用实践来验证思考的对错。而这个是最难的,绝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原文地址:warfalcon
尚磊按:
知识系统化就是一个“个人知识管理”的过程。这既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也是一个内容生产的过程,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有益处的。
我的知识系统化的重要工具就是印象笔记,这是一个知识系统化的好工具,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收集到这里,放入相应的笔记本,加上相应的标签,标签的添加要体现出一些行动化要素,例如建立一些标签:
在博客写作的过程中也有意识地进行一些专题写作,逐渐形成一些写作专题方向,在这些专题上深耕细作。
上文所说的输出过程很重要。所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量的输入才能少量的输出,一旦输出,就是一种相对比较系统的内容,在输出的过程中也要有意识地条理化,形成一些系统性的东西。
此外,mediawiki等wiki系统也是一种不错的知识系统化工具,我们可以利用它的分类系统、内链系统,将自己的知识系统化。
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捣鼓PPT,keynote 用的还不熟练,所以暂时还是需要使用PowerPoint for mac。
以前在PC 上用PowerPoint ,在从别处复制一个幻灯片时,粘贴时可以在鼠标右键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是保留这个幻灯片的原有主题格式还是适应新的主题格式的按钮。这一点蛮重要的,是我经常要使用的一个功能。但到了PowerPoint for mac 的版本上,我一时没有找到这个功能,这两天无意中发现了。
原来在粘贴后,在刚粘贴的地方有一个小按钮,点击一下就可以选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