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iOS

  • [测评]Reeder for iPad

    我们心爱的Google reader关闭了,很多基于Google reader的阅读器因此而受到了致命性的影响,特别是经典的Reeder也已经无法使用了。后来,Reeder推出了Reeder2的iPad版本,Reeder2 for mac的版本据说正在开发中……

    价格

    原来购买Reeder的用户,这次需要再次为Reeder2掏腰包了。前段时间我也购买了Reeder2 for iPad,30元,价格还说得过去。

    所支持的同步账号

    Google Reader关闭之前我把其中的数据都导入了feedly中。新推出的Reeder支持同步Feedly、Feedbin、Feed wrangler和Fever的数据同步。我们也可以手动在Reeder中添加rss,但无法实现数据同步。

    界面

    继承了此前版本界面淡雅的风格,依旧高端大气上档次,也针对iOS7的扁平化界面做了优化,毫无违和感。

    手势操作

    支持滑动手势的操作,在不同的位置左右上下滑动会激活各种不同的功能。

    • 内容页上划则进入上一篇日志
    • 内容页下划则进入下一篇日志
    • 内容页延右侧边缘划入激活收藏分享列表
    • 内容页向右侧滑动,打开应用内的网页浏览
    • 内容页向左侧活动,打开日志列表和Feed列表、文件夹
    • 日志列表上某篇日志标题右划,则收藏,左划则标为已读。
    • ……

    可访问性

    在墙内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内容收藏和分享

    支持多种方式分享好内容到你的社交网络(清一色的国外社交网络)、稍后阅读(Instapaper和Pocket)邮件分享和iMessages分享等。

    对Reeder的一些期望

    • 增加保存在本地的功能,从而可以离线阅读;
    • 增加专门的集中读图模式,更快速高效的阅读那些以图片为主的Feed;
    • 增加对中国社交网络和一些国内应用(Evernote国内版)的支持;

    一些解决方案

    • 想分享到国内的一些社交网络,可以转到iPad的Safari浏览器,利用Safari中的分享按钮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 想收藏内容到印象笔记,可以利用Reeder的邮件分享功能,发送到自己的印象笔记收藏邮箱地址。

    总结

    继承了上一个版本的大多数亮点,依然是iPad上最靠谱的RSS阅读器。

    Reeder for iPad(横版)
    Reeder for iPad(横版)
    Reeder for iPad(内容页)
    Reeder for iPad(内容页)
    Reeder for iPad(feed列表)
    Reeder for iPad(feed列表)
    Reeder for iPad(内容收藏和分享侧栏)
    Reeder for iPad(内容收藏和分享侧栏)
  • 如何在ios7上打开或关闭app store的自动更新功能

    ios7上app store新增了应用自动更新的功能,这个功能对像我这样有更新必升级的“不更新会死星人”来说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我使用的是ipad,只能只靠wifi上网,所以流量不是问题。所以,更新新系统后,我第一时间开启了这个功能。

    但很多使用iphone和3G版ipad的朋友可能就要小心app Store的这个功能,因为一旦开始可能,这可能很费你的上网流量。所以一定要搞清楚何时开启,何时关闭,以及如何开始,如何关闭。

    其实很简单了。

    进入【设置】,选择【iTune Store和App Store】,最底下的“更新”就是开关。
    进入【设置】,选择【iTune Store和App Store】,最底下的“更新”就是开关。
  • iPad版iOS 7正式版试用报告

    对iOS 最新的更新,从ios5开始,我就开始第一时间试用正式版。昨晚守候到2点多,但总是无法升级成功,就等到今天早上升级了。刚刚通过iPad连接wifi,无线ota升级成功了。

    我的设备是老古董iPad2,更新完成后,感觉还是比较流畅的。所以相信大家升级后整体的流畅性应该还是差不了。

    我推荐大家还是要升级,主要有如下几个理由:

    1. 在功能上增强了很多,带来了数百项更新,这不必多少;
    2. 哪些兼容版的iphone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更高了,这是最让我惊喜的一点。
    3. 全新的操作体验
    ios7 ipad版的新主屏,不少人都在吐槽字体偏小的问题
    ios7 ipad版的新主屏
    新版的ios7上得控制中心,ipad版的相比iphone版要简单很多
    新版的ios7上的控制中心,ipad版的相比iphone版要简单很多
    ipad版的iOS 7的通知中心,现在分成了“今天”、“全部”和“未读通知”三类
    ipad版的iOS 7的通知中心,现在分成了“今天”、“全部”和“未读通知”三类
    ipad版ios7的多任务中心,四肢上划,操作更简单有趣
    ipad版ios7的多任务中心,四指上划,操作更简单有趣
    还是蛮喜欢新版照片的年度视图,这个视图我想更多地是为ipad版设计的。
    还是蛮喜欢新版照片的年度视图,这个视图我想更多地是为ipad版设计的。
    iphone版的兼容程序在ipad上显示分辨率大为提高,这是最让我难忘和感觉到提升的一点
    iphone版的兼容程序在ipad上显示分辨率大为提高,这是最让我难忘和感觉到提升的一点
    可以在iphone兼容程序中使用九宫格输入法了。实际上意义不是很大,但毕竟多了一个选择。
    可以在iphone兼容程序中使用九宫格输入法了。实际上意义不是很大,但毕竟多了一个选择。
    新的时钟应用
    新的时钟应用
    iphone兼容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确实提高了,显示效果提上了一大截。
    iphone兼容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确实提高了,显示效果提上了一大截。
    在ipad上读微信,体验提升了
    在ipad上读微信,体验提升了
    文件夹中的app图标变成了这种显示方式
    文件夹中的app图标变成了这种显示方式

     

  • 夜观Apple新品发布会

    昨晚精神状态比较好,比较兴奋,到了12点多还没有睡意,就看看Apple的发布会吧。

    这是计划之外的事情,此前基本没有完整地看过一次Apple发布会的“Live”。以前都是后来看发布会的keynote。每次也会很关注友的聊播客的节目,蛮喜欢他们几个人的神侃。

    今天凌晨,我一边在ipad上开着yy听友的聊的音频直播,一边看The veger的图文直播,这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最近入手了mac book air的13年新款,所以比较关注os x,暂没有入手iphone的计划,结果这场发布会压根没提os x的事,ipad版的ios7也没提,多少有些失望。看来还要等一段时间。

    不想吐槽Apple的创新乏力,毕竟一个企业很难长时间保持旺盛的创新能力。乔老爷子死后的发布会我都没怎么抱太高的期望。库克是另外一种风格,只欣赏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样的态度让我感觉还不错。大力度的创新再多给他一些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