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输入法

  • 【问题解决】Word for Mac输入拼音时出现方框

    Word for Mac输入拼音时出现方框

    当时,我想肯定是因为系统升级相应的软件升级没有跟上的原因,我就首先想到了搜狐输入法的问题,但换用了系统输入法还是老问题。

    接下来,我想肯定就是微软Word for Mac的问题。我上网搜索了一下,看到一些朋友说可以升级word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我进入“帮助”-“检查更新”,然后更新就可以了。

    Word for Mac升级
    Word for Mac升级
  • 【追忆过往】和计算机结缘-小霸王学习机和命令行时代

    前计算机时代

    记得那时我还从来没有真正近距离的接触电脑,接触的也只有小霸王学习机和游戏机这样的游戏设备。我是在小学五年级(1995)通过哭闹让爸爸给我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小霸王其乐无穷”的声音,我想一辈子也忘不了。这台学习机一方面让我玩了不少游戏,也让我掌握了快速的拼音输入,能够盲打了。其中的打字游戏是那个时候经常玩耍的游戏。

    小霸王学习机
    小霸王学习机

    命令行时代

    DOS UCDOS FOXBASE WPS

    千宫百万-我的初中时代-第一节微机课

    DOS是我接触电脑时接触的第一个操作系统。那是在1997年,我的初中(平度西关中学)已经有微机课了,我记得这是属于共青团组织的一个叫做“千宫百万”的项目。应该说,我们的初中算是开设计算机课比较早的了。
    当我知道能上微机课的时候,心中的兴奋真是难以言表——我自小对电子产品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兴奋感。

    第一节上机课的内容-开机、关机

    我们要先学习理论课,才能去上机。理论课主要讲解一些微机的基础知识,重头戏是如何开机,关机,也就是我们上机课的内容,第一节上机课的内容就是开机和关机,如何冷启动,如何热启动,这些内容我想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冷启动,热启动?冷启动就是机器完全关闭时按动电源键的启动,热启动就是系统重启。

    上机课前要准备“脚套”

    上机是很严肃的、要高度重视的一件事情,微机在机房中的,机房是有防静电设计的,不能带入大量的灰尘,所以要上机的一个条件是准备一个“脚套”——套在鞋子外。我很早就让我的妈妈用家里的碎布给缝制了一个“脚套”。由此可见当时的微机室耗资还是不少,所以这些规定是必须要严格执行的。这无形中实际上也增加了一种“上机”的仪式感,就像古代办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前要沐浴斋戒三天一般。
    总算等到了上机的那天,到了微机室,戴上脚套,进入了干净整洁的微机室,微机室的桌椅都是在地板上的一个类似讲台的一个木结构的高地板上的。据说这也是为了防静电——以前的电脑可真是娇气啊。

    486电脑
    486电脑

    DOS、UCDOS、WPS

    总算坐到微机前面了,我们都不敢乱动,老师还要很严肃的给我们再次强调本次上机课的具体要求。最后他一声令下,我们才战战兢兢的按动了显示屏的电源键,再按动主机的电源键,这个时候,屏幕上开始显示黑底白字的屏幕内容,一堆英文不知所云,这时系统停留在DOS的命令界面。输入命令进入UCDOS,再进入WPS,停下来,然后就是关机了。貌似有一条DOS命令关机,然后关闭显示器。然后重复之,再进行热启动。就是这样的内容,这就是我的第一天微机课。

    DOS界面
    DOS界面

    UCDOS界面
    UCDOS界面

    命令行时代的WPS
    命令行时代的WPS

    那个时候所学习的内容

    初中时代的微机课基本就是学习了一些简单地DOS命令、Foxbase数据库、WPS办公软件和五笔输入法。学校有几个学生被老师选出来曾交给他们编程-Basic语言。我当时没有入选,所以对能去机房学编程的那个同学很是羡慕。

    后来,机房的机器上装上了Windows了,但我们那个时候却从来没有开过windows的课程,机房的微机也都是没有鼠标的。

  • 我的黑莓9000软件列表

    黑莓9000
    黑莓9000

    我的酷派7260电池越来越不给力了,很多新程序运行缓慢,我真是用够了。使用周期断也许是很多Android手机的通病,应用更新太快了,硬件真的跟不上,Android2.3的系统,很多新应用我也只能望洋兴叹。

    因为怀念黑莓的全键盘,前段时间一冲动花了400多块买了一部黑莓9000,也是黑莓的经典机型,身材健硕,体形魁梧,但秀气不减,虽然是08年上市的机器了,但依然有吸引我的地方。

    白色,5.0的系统,熟悉的全键盘,相比现在的Android和iPhone,他没有那么多的好时尚的应用,但一些基本的通讯应用还基本可以用,也算是满足了我的基本的手机通讯需求。

    安装了一些应用,列表如下:

    • 百度输入法
    • 新浪微博
    • 微信
    • 网易手机邮
    • 腾讯QQ
    • QQ同步助手

    真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不过基本的需求基本满足了。

  • iPad版iOS 7正式版试用报告

    对iOS 最新的更新,从ios5开始,我就开始第一时间试用正式版。昨晚守候到2点多,但总是无法升级成功,就等到今天早上升级了。刚刚通过iPad连接wifi,无线ota升级成功了。

    我的设备是老古董iPad2,更新完成后,感觉还是比较流畅的。所以相信大家升级后整体的流畅性应该还是差不了。

    我推荐大家还是要升级,主要有如下几个理由:

    1. 在功能上增强了很多,带来了数百项更新,这不必多少;
    2. 哪些兼容版的iphone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更高了,这是最让我惊喜的一点。
    3. 全新的操作体验

    ios7 ipad版的新主屏,不少人都在吐槽字体偏小的问题
    ios7 ipad版的新主屏

    新版的ios7上得控制中心,ipad版的相比iphone版要简单很多
    新版的ios7上的控制中心,ipad版的相比iphone版要简单很多

    ipad版的iOS 7的通知中心,现在分成了“今天”、“全部”和“未读通知”三类
    ipad版的iOS 7的通知中心,现在分成了“今天”、“全部”和“未读通知”三类

    ipad版ios7的多任务中心,四肢上划,操作更简单有趣
    ipad版ios7的多任务中心,四指上划,操作更简单有趣

    还是蛮喜欢新版照片的年度视图,这个视图我想更多地是为ipad版设计的。
    还是蛮喜欢新版照片的年度视图,这个视图我想更多地是为ipad版设计的。

    iphone版的兼容程序在ipad上显示分辨率大为提高,这是最让我难忘和感觉到提升的一点
    iphone版的兼容程序在ipad上显示分辨率大为提高,这是最让我难忘和感觉到提升的一点

    可以在iphone兼容程序中使用九宫格输入法了。实际上意义不是很大,但毕竟多了一个选择。
    可以在iphone兼容程序中使用九宫格输入法了。实际上意义不是很大,但毕竟多了一个选择。

    新的时钟应用
    新的时钟应用

    iphone兼容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确实提高了,显示效果提上了一大截。
    iphone兼容程序在ipad上分辨率确实提高了,显示效果提上了一大截。

    在ipad上读微信,体验提升了
    在ipad上读微信,体验提升了

    文件夹中的app图标变成了这种显示方式
    文件夹中的app图标变成了这种显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