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我们使用各种智能设备的时候都难免会遭遇蓝屏等系统故障,这不托尼史塔克也遭遇了著名的windows蓝屏。关键时刻不给力啊!摔得一塌糊涂啊!
这也说明可穿戴系统的稳定性是多么的重要。要是有卡顿,挂念时刻可能都是致命的问题。
PS:钢铁侠的设备是多么让人艳羡啊!

现在我们使用各种智能设备的时候都难免会遭遇蓝屏等系统故障,这不托尼史塔克也遭遇了著名的windows蓝屏。关键时刻不给力啊!摔得一塌糊涂啊!
这也说明可穿戴系统的稳定性是多么的重要。要是有卡顿,挂念时刻可能都是致命的问题。
PS:钢铁侠的设备是多么让人艳羡啊!
http://www.tudou.com/l/CeF-_reCvow/&resourceId=0_05_05_99&iid=9252019&bid=05/v.swf
这是一部介绍开放源代码运动和Linux操作系统发展历史的纪录片。这是一个我很感兴趣的话题,纪录片中采访了众多著名的黑客、开源界的大牛、开放源代码运动的开创者、参与者,Linux的产生和发展,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纪录片。
我想阅读我这篇日志的朋友,很多都或多或少了解开源运动和Linux。如果你对开放源代码和Linux还不了解,有必要了解一下,因为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一个微软和Windows,其实开放源代码和linux对你也有很深的影响。
六七年之前,我就从报刊上看到了关于Linux的报道,知道那是一个技术高手在使用的操作系统,那时我逐渐对windows产生了各种厌恶的感觉,对Linux产生了各种好奇。
于是后来,我就开始从学校的图书馆中借阅了关于linxu的图书,开始了解这个系统,并费了千辛万苦买了Rad Hat Linux的安装光盘(4张CD),安装在了同学已经无法正常运行Windows xp的富士通笔记本上,安装很成功,Linux运行的很流畅,相应速度也很好,但是用起来确实吃力——各种不习惯,不会用——我的技术功底太差了。
后来,我也安装到了我自己的电脑上,再后来我申请了Ubuntu的光盘,光盘从荷兰寄来,我没有花费一毛钱,只需要在网上申请一下。Ubuntu是我在连上网的电脑上安装运行的第一个Linux发行版,这次,真正让我体会到了Linux的强大之处——给了我充分折腾的空间。
从此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尝试并使用新版的Ubuntu就成为了我的一个蛋疼习惯。
诚然,各种Linux发行版现在还不是很适合中国的计算机新手使用,使用入门的门槛稍高,要想让他取代Windows系统难度还很大,但我依然体会到了Linux的强大,更加认同其开放源代码的共享精神。
我想,他给了我们另外一种选择,在计算机和互联网这个数字世界多了一种挑战垄断并使其更加自由的力量。
希望Linux以后能发展的更好!
Parallels Desktop是Mac OS X中非常强大的一款虚拟主机软件,不用不知道,第一次选择使用它就是因为他能让我在不离开Mac的情况下,可以将BootCamp中所安装的Windows 7作为虚拟机来使用,而且两个系统之间可以互相访问一些用户文件。Windows 7作为虚拟系统可以在Mac系统中流畅使用,满足我的所有需要。

最近,爱折腾的我又利用Parallels Desktop在Mac中安装了Ubuntu和Chrome OS(比较老的版本)。在虚拟机中折腾系统真是可以放开手脚的,反正不会影响到我的主力操作系统的安全和稳定。
在玩Ubuntu的时候,为了节省Mac分区的空间,一开始是把ubunt安装在移动硬盘上的,我的那个老移动硬盘总是狂转不止。在移动硬盘上运转的ubuntu实在太满了,难以忍耐,怎么办呢?
后来,我想到了在虚拟机中一个系统如同一个大文件一样,是可以转移位置的。于是我打开了Parallels Desktop存储ubuntu的目录,把其中的那个ubuntu.pvm文件移动到了我本机的硬盘上。”你在固态硬盘上我就不信你还卡!”
我打开Parallels Desktop,在菜单中选择文件-新建-添加现有虚拟机,然后选择被我转移后Ubuntu.pvm文件的路径,ubuntu系统就这样简单的在我的本机硬盘上运转了。确实不卡了。
6G多的文件,这样的空间占用暂时还是可以忍耐的。

记得那时我还从来没有真正近距离的接触电脑,接触的也只有小霸王学习机和游戏机这样的游戏设备。我是在小学五年级(1995)通过哭闹让爸爸给我买了一台小霸王学习机,“小霸王其乐无穷”的声音,我想一辈子也忘不了。这台学习机一方面让我玩了不少游戏,也让我掌握了快速的拼音输入,能够盲打了。其中的打字游戏是那个时候经常玩耍的游戏。

DOS是我接触电脑时接触的第一个操作系统。那是在1997年,我的初中(平度西关中学)已经有微机课了,我记得这是属于共青团组织的一个叫做“千宫百万”的项目。应该说,我们的初中算是开设计算机课比较早的了。
当我知道能上微机课的时候,心中的兴奋真是难以言表——我自小对电子产品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兴奋感。
我们要先学习理论课,才能去上机。理论课主要讲解一些微机的基础知识,重头戏是如何开机,关机,也就是我们上机课的内容,第一节上机课的内容就是开机和关机,如何冷启动,如何热启动,这些内容我想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冷启动,热启动?冷启动就是机器完全关闭时按动电源键的启动,热启动就是系统重启。
上机是很严肃的、要高度重视的一件事情,微机在机房中的,机房是有防静电设计的,不能带入大量的灰尘,所以要上机的一个条件是准备一个“脚套”——套在鞋子外。我很早就让我的妈妈用家里的碎布给缝制了一个“脚套”。由此可见当时的微机室耗资还是不少,所以这些规定是必须要严格执行的。这无形中实际上也增加了一种“上机”的仪式感,就像古代办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前要沐浴斋戒三天一般。
总算等到了上机的那天,到了微机室,戴上脚套,进入了干净整洁的微机室,微机室的桌椅都是在地板上的一个类似讲台的一个木结构的高地板上的。据说这也是为了防静电——以前的电脑可真是娇气啊。

总算坐到微机前面了,我们都不敢乱动,老师还要很严肃的给我们再次强调本次上机课的具体要求。最后他一声令下,我们才战战兢兢的按动了显示屏的电源键,再按动主机的电源键,这个时候,屏幕上开始显示黑底白字的屏幕内容,一堆英文不知所云,这时系统停留在DOS的命令界面。输入命令进入UCDOS,再进入WPS,停下来,然后就是关机了。貌似有一条DOS命令关机,然后关闭显示器。然后重复之,再进行热启动。就是这样的内容,这就是我的第一天微机课。



初中时代的微机课基本就是学习了一些简单地DOS命令、Foxbase数据库、WPS办公软件和五笔输入法。学校有几个学生被老师选出来曾交给他们编程-Basic语言。我当时没有入选,所以对能去机房学编程的那个同学很是羡慕。
后来,机房的机器上装上了Windows了,但我们那个时候却从来没有开过windows的课程,机房的微机也都是没有鼠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