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Nthink的OCR功能

体验尝试了一下 DEVONthink 的 OCR 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可以很好的支持到我当前的工作流。

在我当前的使用场景中,有时候会遇到从网上下载了不少文字内容但却是图片格式的,如果用 macOS 系统自带的截图识别文字”实况文本”(LiveText)功能还是有些麻烦,macOS 的 Live Text 适合针对少量图片来进行处理,比较便捷,但是如果内容比较多,就有些繁琐了。这个时候,可以把这些图片导入DEVONthink 的一个富文本格式的文档中,把这个文档再转换成 PDF 格式,DEVONthink 支持对 PDF 文档进行 OCR 扫描转化,可以转化为多种格式,比如支持内容文本搜索的 PDF 格式、富文本格式、Word 格式和网页归档格式等。

DEVONthink 的OCR 所支持的转换成文档格式
DEVONthink 的OCR 所支持的转换成文档格式

很多内容都可以一次性全部完成 OCR 的转化,然后可以对这些文档再进行编辑处理。 这样就很好的提升了效率,并且保证这些图片上的文字内容在我的 DEVONthink 数据库中是可检索、可复制编辑的了。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