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13寸 电池鼓胀

近期发现我的MacBook Pro 放在桌面上有些不稳,一开始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细心观察了一份,发现底部左侧有一些起鼓,所以四个橡胶脚就不能很好的起到稳定支撑在桌面上的作用。

我上网搜素了一番,初步估计是MacBook Pro 一侧的电池可能是肿胀了。

给苹果客服打了电话,预约了今天西单大悦城Apple Store 的检测维修。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沟通之后,决定进行维修。

我的MacBook Pro 是18年8月份购买的,用了1年半左右,可能是因为我平时都是连着电源线使用,电池没有充分放电,看了系统的电池循环次数,1年半的时间里,只有150多次,工作人员告诉我,建议平时还是要让电池多发挥一些作用,一年里建议电池循环次数达到200次以上,这样能保证电池有更好的寿命和性能。

因为电池是核心部件,还在两年的保修期内,所以可以免费更换,我把机器留给他们,1-2天内就可以给我免费更换好,到时候电话联系就可以去取了。谢天谢地,不需要额外的维修费用。

看来日后在电池的使用上还是要注意一些,给电池一些机会做充分的放电,别一直都是连接着电源。

这台MacBook 是我的第二台MacBook 了,13年底买了一台MacBook Air ,使用了5年从来没有出现过硬件故障,18年后给老婆用了,现在还在使用。这台MacBook Pro 就差点意思了,之前蝶式键盘出现过一次问题,因为进入了灰尘,做了一次除尘处理。这次电池又出了问题,感觉不像之前那台Air 那样给力了。

2020年4月26日更新:

Apple Store 只让我等了1天,昨天下午送修,今天下午就电话联系我可以把电脑取回了。现在我的电脑屏幕部分是原来的,机身部分,除了硬盘,相当于都是新换的,跟换了一台新笔记本一样的感觉,在两年保修期快到的时间,感觉似乎“赚到了”。

给大家补充一下如何查看自己MacBook 的电池循环次数的方法:

“关于本机”>>“概览”>>“系统报告”>>“硬件”>>“电源”>>“效能信息”>>“循环次数”

建议在1年内保证200次以上的循环。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