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真是今非昔比了

竞争真是催生发展的强大力量!百度近一年来的发展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比较一下一年之前的百度,我们会发现百度的变化有多大!

当时的百度,专心的作着中文搜索。资讯、网页、图片和MP3搜索是百度的全部。一年后的今天,百度初步构建起了她新的版图——社会化搜索的基本框架——这也正式当今互联网发展的潮流。

打开百度,这一年来百度也是紧跟以Google为代表的互联网改革先锋的脚步,百度知道、百度百科、国学、政府、法律搜索和百科空间,并将这许多新的服务整合在了一起。建立起了个人中心,方便用户在各个服务之间相互切换。

百度坚持住了自己中文搜索先锋的技术优势,坚持住了自己简约、高速和稳定的特点,在这样一个基础上在寻求新的发展和创新。不断改革创新,寻求扩张的Google也许把目光放的太远,对眼前的东西照顾的就少了。对于中国市场的开发还是远远跟不上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没有稳定的用户体验,这是它这个国际巨人总是不能在中国降伏、打败百度的原因吧。

  • 第一,要比中文搜索,Google还是比不上百度。google经常不能登录就是个不小的问题。
  • 第二,比较一下百度贴吧和Google Group,差距就更明显。百度贴吧的人气是Google Group所无法比拟的。Google Group太冷清了!
  • 第三,比较一下百度知道和Google answer。Google Answer估计很多中国人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个东西。他的问答是要收取费用的。
  • 第四,比较一下百度空间和Google的Blogger。Blogger退出早,技术好,但在中国很长时间是被封的,不能正常访问,被解封时间还不长。百度空间推出时间也不长,但发展还是很快。了解中国市场也是百度空间胜过Blogger的重要原因。不过百度空间确实应该多想Blogger学习一下技术。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