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之行(1)

前几天去了一趟济南!这是我第一次去济南,也是我第一次坐火车,这是一次不错的旅行!今天闲来无事,提笔写写这次济南之行!

这次济南之行,不是一时兴起,其实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就有这个打算,感觉在大学这四年应借助各种有利条件,多出去玩玩,看看别的地方的不同风景。当时计划,首先在省内,像济南、青岛、曲阜、泰安基本是必去的,否则感觉枉做了一场山东人!

济南,咱的省城!政治、文化中心! 青岛,山东经济的龙头,中西文化在此交会!曲阜,孔子故里,”三孔”怎可不去。 泰山,五岳至尊,一览众山小! 想好了目的地,怎么去实施,需要各方面条件的成熟!这次济南之行就是在各方条件都已成熟的情况下才成行的!

首先,表弟在济南的山东轻工业学院上学,他可以为我提供食宿!其次,韩明可以担任我的导游,我在济南这些天她可以全程相伴,也就是说有一块玩的人了!再次,正值寒假,火车票半价,可以节省不少车费。

就这样,2006年1月12日,我第一次坐上了开往济南的火车! 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心中充满了好奇,兴奋!感觉这次要好好学学如何坐火车,其中必有不小的学问!这次是和好几个同学一块坐火车,我很注意向她们学习经验!但毕竟是春运期间,这火车坐起来可不是很舒服!人多,车挤,还有很多不安全因素!不过我已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次出来本来就不是为舒服来的!读万卷书不如行 千里路,这是出来见世面的! 在说笑之中,在兴奋中,在小心中,感觉三个小时其实很快,潍坊、青州、淄博、济南一站又一站,我就到了济南!

到了济南,感觉天 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而且济南原来也是这样,土里土气的!不过,楼是很高,车是很多!

到济南已经下午一两点钟了,表弟到济南东站接了我!很快他就带我开始游玩济南! 第一站去了赛博数码广场!我表弟还是比较了解我,知道我比较喜欢数码产 品!赛博数码广场是一个很气派的高层建筑,样子很别致,是一个从上到下呈一个曲线形!进到里面,好不热闹!不停会有促销人员向你热情的介绍!这次虽然不是来买,但一定要好好看看!

先去看了我最喜欢,最希望得到的IBM笔记本电脑!在促销员的指导介绍下我体验了一把IBM ThinkPad!最欣赏的就是IBM乌黑典雅的外形,安全稳定的系统!在我心中他像是笔记本中的贵族,绅士!待我工作有了钱一定把你带回家,朝夕相伴! 此外我还看了HP iPod,这是我十分希望获得的PDA!太吸引人了,小巧的身板能干那么多事!可以把他放入口袋,随时使用!

这次还有一个惊喜就是第一次看到了苹果机! 真是不凡啊!这个计算机中的另类贵族!我也体验了一把,桌面真是太华美了!不过用惯了Windows还真是不习惯啊! 不能再在里面呆了,那么多好东西都太让人心动了,但囊中羞涩,怎会不让人感觉到折磨!

未完待续……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济南之行(1)”》 有 1 条评论

  1. 尘缘 的头像
    尘缘

    现在的济南城远不如以前了 经济上去了政治却徒步了 越来越繁华 环境空气质量也随之越累越差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