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Windows XP

  • 推荐纪录片《Revolution OS》+我和Linux的情缘

    http://www.tudou.com/l/CeF-_reCvow/&resourceId=0_05_05_99&iid=9252019&bid=05/v.swf

    这是一部介绍开放源代码运动和Linux操作系统发展历史的纪录片。这是一个我很感兴趣的话题,纪录片中采访了众多著名的黑客、开源界的大牛、开放源代码运动的开创者、参与者,Linux的产生和发展,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纪录片。

    我想阅读我这篇日志的朋友,很多都或多或少了解开源运动和Linux。如果你对开放源代码和Linux还不了解,有必要了解一下,因为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一个微软和Windows,其实开放源代码和linux对你也有很深的影响。

    • 你每天都在访问的网站,多数都是运行在Linux的服务器上,他们大多都是php+mysql+apache的架构。
    • 我在使用的Wordpress独立博客也是一种开源的博客内容生成系统。
    • 你手上的Android手机也是基于Linux系统开发。
    • 太多Linux支撑的服务早已经渗透入你的生活,只是他们没有明晃晃的展示在你的眼前。
    • ……

    六七年之前,我就从报刊上看到了关于Linux的报道,知道那是一个技术高手在使用的操作系统,那时我逐渐对windows产生了各种厌恶的感觉,对Linux产生了各种好奇。

    于是后来,我就开始从学校的图书馆中借阅了关于linxu的图书,开始了解这个系统,并费了千辛万苦买了Rad Hat Linux的安装光盘(4张CD),安装在了同学已经无法正常运行Windows xp的富士通笔记本上,安装很成功,Linux运行的很流畅,相应速度也很好,但是用起来确实吃力——各种不习惯,不会用——我的技术功底太差了。

    后来,我也安装到了我自己的电脑上,再后来我申请了Ubuntu的光盘,光盘从荷兰寄来,我没有花费一毛钱,只需要在网上申请一下。Ubuntu是我在连上网的电脑上安装运行的第一个Linux发行版,这次,真正让我体会到了Linux的强大之处——给了我充分折腾的空间。

    从此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尝试并使用新版的Ubuntu就成为了我的一个蛋疼习惯。

    诚然,各种Linux发行版现在还不是很适合中国的计算机新手使用,使用入门的门槛稍高,要想让他取代Windows系统难度还很大,但我依然体会到了Linux的强大,更加认同其开放源代码的共享精神。

    我想,他给了我们另外一种选择,在计算机和互联网这个数字世界多了一种挑战垄断并使其更加自由的力量。

    希望Linux以后能发展的更好!

  • 在Windows XP中使用GDI++安装Apple Mac的丽黑字体

    一、简介

    对微软雅黑字体已经有些视觉疲劳了,前些日子鼓捣了一下,将我的Windows XP字体改成了Apple Mac系统的丽黑字体,感觉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整个过程不是很复杂,只需要安装一个小工具,再安装一个字体文件就可以了。 (更多…)

  • Windows7样式主题-SevenVG Refresh Theme for Windows XP by Vishal Gupta

    已经安装使用这个windows 7的主题有一些时间了,感觉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安装,换一种新的感觉。

    压缩包有两个文件夹,一个是Font,安装相关的字体。一个是theme,安装主题。方法很简单,对系统没有大的修改,可以放心使用。 sevenvg_refresh_with_superbar_by_vishal_gupta1

    我的XP桌面——已经使用了windows 7 样式的主题。

    进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