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Google

  • 通宵上网之感及对Google Reader的使用体验

    此刻已是凌晨5点24分,我通宵上网已经有5个半小时,倒也太累,也许是比较兴奋的缘故吧!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通宵上网!

    今晚我主要是浏览网页,而网吧中的其他朋友则或者是在玩网游,或者是在看电影,或者是聊天。

    今晚我尝试了Google Reader,这主要是管理组织自己所喜欢的博客等Web 2.0 的内容!现在它还在Google Lab 的试验之中,没有中文的版本,我试用了一下感觉还是挺新鲜的。

    从易用性角度看,应该说还是比较容易上手,即使英语懂的不是很多,也能大体看懂基本操作!

    仔细分析,其实Google Reader 的技术,在Google 个性化主页以及微软的Live.com 中就有他的影子!

    看到Googel 是不断的推陈出新,真是让我感到兴奋!因为从中能得到很多不同的体验!对我们掌握和利用互联网的资源十分有用!此时不仅让人佩服Google 在当今IT业界敏锐的嗅觉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我想这才是我们当今世界IT的领头羊!

    与Google 现比,我们国内的网站就有些望尘莫及了!对于此我想只有努力向其学习,学习他的成功模式,学习他的精神并加以运用,这样我们的中国互联网才有自己的未来!

  • 我看微软的Windows Vista和IE7.0 bata1

    本周无疑可以称作“微软周”,先是自己的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博士跳槽Google,微软断然起诉。接着是微软为自己的新操作系统命名——Windows Vista(视窗——远景),并推出了它的测试版和IE 7.0bate1。我看到微软成了本周媒体上曝光率最高的名词。无论是IT专业人士还是我这样的普通电脑爱好者,都一次次将注视的目光投向了微软——IT的“龙头老大”。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尝试新东西,听说微软要推出新的操作系统我就充满了期待,恨不得立刻就体验一把这个新“管家”。Windows是微软的“看家货”,他的操作系统至今还是无人可以望其项背。

    但这几年微软的浏览器IE,却受到了众多高手的挑战,时常占有率已经再将。我就从去年开始,不用IE了,感觉勇气来就是不如TT。比起MY IE和火狐都不行。为什么呢?我想也学在打败了网景公司后,IE就骄傲了,垄断是IE变懒了。还好有那么都公司就是不俱微软的王气,敢于挑战。无疑这种挑战我们广大用户是受益者,因为我们用到了更好的软件。

    你看,微软面对着浏览器市场强劲的挑战,真是坐不住了。它提前推出IE7.0测试版就是很好的例证。通过看最近的报道,IE7.0测试版还真做了不小的改进。到时看看吧,我会试着用,如果确实令我满意,我就会重新使用IE。我想现在大多网友和我的观念是一样的。什么软件适合我,我就用。否则,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