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firefox

  • Google toolbar为什么不能被纳入到Google chrome中

                <span class="removed_link" title="https://www.google.com/intl/en/toolbar/ff/index.html">Google toolbar</span>并不能在Google chrome中工作,这是为什么呢?
    

    Google toolbar和Google chrome都是Google自己的产品,都很受用户的欢迎,不少用户也希望在Google chrome中使用Google toolbar,尤其是那些已经习惯了在IE和Firefox中Google toolbar的用户,Google为什么会置这些用户的需求于不顾呢?

    一种解释是:Google chrome是一种“更大型”的Google toolbar!这一的说法不无道理。

    不过我想:Google toolbar原来开发的目的也许就是要将IE和Firefox“Google化”!Google toolbar好比一个嵌入二者其中的“特洛伊木马”,那么,对于自己的浏览器,就完全没有必要再派遣了!不是吗?

    Google chrome是一个很简洁,很有系统性的一个浏览器,再加上一个Google toolbar就感觉有些没有很大的必要,它也许有悖于Google toolbar整体性、简洁性、高效性的原则吧!

    参考:Google Toolbar Fail; Doesn’t Work On Chrome by Erick Schonfeld

  • 秀一下我的桌面软件

    桌面截图2008年9月1日
    桌面截图2008年9月1日

    重新安装了系统,也做了一次硬盘的大清理,昨天和今天基本把主要用的软件都装好了,看着自己崭新而又熟悉的桌面,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我想每个人的电脑系统都深深的烙上了自己主人的“个性印记”,今天我准备秀一下我的软件,和大家分享讨论一下,也就教于方家。

    系统:Window XP

    这是一个大家用得最多的系统,也是我现在所用的系统。虽然对他早已厌倦,但又不得不用他。过去的一年里,我都在用vista,前些日子vista自动升级到了SP1,我必须要用的一个软件《四库全书》说什么都没法安装了。没办法,我就回到了XP,在这里,《四库全书》是可以用得。

    之前我还用过Red Hat linux和Ubuntu,但他们都无法让我放弃windows,很多时候linux总还是我的玩具,而不是正经干活的工具。

    办公软件:word2007、excel2007和onenote2003

    WPS和Open Office我也用过,但感觉还是微软的Office最好用。Office套装里我主要就是用这三款,其中特别给大家推荐的就是onenote,比较好的笔记本管理软件,方便而快速记录你要记录的东西,可以输入文字,可以画图,可以录音和截屏。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就是方便高效。我把自己的一大堆资料都汇集到了他的管理之中,检索方便,分类合理,有了它基本word都用得少了!

    网络浏览器:IE7和Google chrome

    IE7是不得不用,Google chrome是我最近的发现。之前也用过很长时间firefox,因为我用IE都用腻了,感觉firefox比较新鲜,比较强大,可以高效定制,但不久我也厌倦了,发现自己其实用不着那么多功能,还是简单快捷比较好。启动要快,要稳定,工作要高效,这一点,Google chrome合了我的胃口。

    聊天软件:QQ、飞信和Google talk

    朋友们都用QQ,那QQ就是不能缺少的软件。飞信发短信比较方便,而且免费,我把GF加为好友,常用飞信发短信给她。用Google talk是因为有一些网友也用gtalk,再就是Google talk比较简洁快速,还有不少比较好玩的机器人,我用途来更新twitter,很多时候Google talk就是我的twitter客户端。

    媒体播放器:

    • windows media player
    • 千千静听
    • 酷我音乐盒
    • Kmplayer

    照片管理和看图软件:

    • Google Picasa

    安全软件:

    • 金山安全套装
    • 360安全卫士
    • AVG anti-Spyware

    截图软件:

    • Snagit

    游戏:

    • 魔兽争霸

    下载软件:

    • 迅雷
    • 电驴

    其他:

    • Google 桌面搜索
    • Adobe Reader
    • 灵格斯翻译家
    • ……
  • 【转载】汝皆来饭否

    就在半个多月前,我写过一篇类Twitter服务的使用感受,其中说到非常期待“饭否”未来的表现。如今,可以毫不过分的说在大功能上饭否已经与Twitter无异了,还不快去体验我们自己的Twitter~

    大家可以直接点击这个地址:http://fanfou.com/register/awG_cT1Xca6W,来注册饭否。我的饭否是:http://fanfou.com/naodi

    这半个多月来,饭否几乎每星期都会推出一项新的特性,颇有一种吃不饱的气势呵。下面就是我从其官方Blog上取出来的历次更新列表,大家可以看看,到今天为止,最引人瞩目的@功能也正式登场了。

    1. Rss订阅和私信(5月23日)
    2. Api接口和插件(5月29日)
    3. MSN签名自动更新到饭否(6月6日)
    4. 饭否的Gtalk 机器人登场(6月8日)
    5. 完善的“@”功能(6月12日)

    除了饭否自身不断的更新,由于其api接口的开放。无数牛人也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相关应用。方便起见,也列个表出来(当然新的应用每天都会增加:))……

    1. sheep老爷为我们带来的饭否Maxthon插件,让用户可以直接在Maxthon上面更新饭否。
    2. fiskr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隐身于 Maxthon侧边栏的饭否Lite插件,同时他还代理了一个 饭否for Firefox search bar插件以及收费的饭否Spam插件完整版(恩恩……:))
    3. atempcode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在饭否上显示你正在 foobar2000 里听的歌曲的插件。
    4. realazy老爷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可以在地图上实时显示各地网友饭否内容的服务,很酷。
    5. terababy老爷为我们带来的 饭否IE7 pro和Firefox脚本。

    现在,就好希望有一只FanFox了呵…………

    唔……最后,还有一些对饭否功能的建议,不知道Blogspot被墙之后饭否的无敌客服能不能看到了哈:)。

    界面的可自定这个估计很多人都有想法的吧。另外在bot上是否可以实现对某个人的leave或者delete而不用到网页上(还有私信……)。而“@”功能,如果可以加上一个类似Twitter上面,每条@消息后面有一个“in reply to 某某”的链接,可以让其他人更容易了解到一些对话之间的上下文关系俄。另外@功能,似乎只能@用户名,@帐户名就不会出现@效果,不知这个算不算Bug,要知道有的时候中文的奇特用户名打起来太费劲了……

    饭否还可以学学Google把有意更新的内容贴出来,让用户来做选择题,从而决定先做什么功能……

    文章转载自: http://feeds.feedburner.com/~r/naodi/~3/124229296/blog-post_12.html

     

  • 我所使用的firefox Exten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