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excel

  • 一大堆的表格

    答辩、毕业……总是有一大堆的表格要填写,有纸面的,有电子的……今天因为这个好了好多时间和精力,真没趣。

    不过还好比较顺利!

     

  • 秀一下我的桌面软件

    桌面截图2008年9月1日
    桌面截图2008年9月1日

    重新安装了系统,也做了一次硬盘的大清理,昨天和今天基本把主要用的软件都装好了,看着自己崭新而又熟悉的桌面,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我想每个人的电脑系统都深深的烙上了自己主人的“个性印记”,今天我准备秀一下我的软件,和大家分享讨论一下,也就教于方家。

    系统:Window XP

    这是一个大家用得最多的系统,也是我现在所用的系统。虽然对他早已厌倦,但又不得不用他。过去的一年里,我都在用vista,前些日子vista自动升级到了SP1,我必须要用的一个软件《四库全书》说什么都没法安装了。没办法,我就回到了XP,在这里,《四库全书》是可以用得。

    之前我还用过Red Hat linux和Ubuntu,但他们都无法让我放弃windows,很多时候linux总还是我的玩具,而不是正经干活的工具。

    办公软件:word2007、excel2007和onenote2003

    WPS和Open Office我也用过,但感觉还是微软的Office最好用。Office套装里我主要就是用这三款,其中特别给大家推荐的就是onenote,比较好的笔记本管理软件,方便而快速记录你要记录的东西,可以输入文字,可以画图,可以录音和截屏。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就是方便高效。我把自己的一大堆资料都汇集到了他的管理之中,检索方便,分类合理,有了它基本word都用得少了!

    网络浏览器:IE7和Google chrome

    IE7是不得不用,Google chrome是我最近的发现。之前也用过很长时间firefox,因为我用IE都用腻了,感觉firefox比较新鲜,比较强大,可以高效定制,但不久我也厌倦了,发现自己其实用不着那么多功能,还是简单快捷比较好。启动要快,要稳定,工作要高效,这一点,Google chrome合了我的胃口。

    聊天软件:QQ、飞信和Google talk

    朋友们都用QQ,那QQ就是不能缺少的软件。飞信发短信比较方便,而且免费,我把GF加为好友,常用飞信发短信给她。用Google talk是因为有一些网友也用gtalk,再就是Google talk比较简洁快速,还有不少比较好玩的机器人,我用途来更新twitter,很多时候Google talk就是我的twitter客户端。

    媒体播放器:

    • windows media player
    • 千千静听
    • 酷我音乐盒
    • Kmplayer

    照片管理和看图软件:

    • Google Picasa

    安全软件:

    • 金山安全套装
    • 360安全卫士
    • AVG anti-Spyware

    截图软件:

    • Snagit

    游戏:

    • 魔兽争霸

    下载软件:

    • 迅雷
    • 电驴

    其他:

    • Google 桌面搜索
    • Adobe Reader
    • 灵格斯翻译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