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建议

  • 关于豆瓣中好友分级问题

    在豆瓣这类SNS类网站中,我们有很多朋友(友邻),我们对这些人的熟悉程度不同,关注程度不同。

    当我们友邻多起来的时候,一些问题出现了。每天友邻更新动态页面变化很快,我们有些应接不暇的感觉,我们最熟悉,我们最关注的一些友邻信息就在滚滚信息流之中淹没不闻了。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把这些豆瓣友邻分级、分组,对这些不同分级、分组的好友采取不同的关注政策。如我们最关注的几个好友他们在友邻动态中有置顶、长时间显示的权利。或者干脆给他们开辟一块专区,专门显示他们的动态。

    当然现在大多数sns网络都还没有,我希望他们在以后能增加这样的功能。

  • 校内网的相册网页是不是也加一个旋转图片的按钮啊

    经常逛同学的校内网的页面,相册是一个我经常会去的地方。

    很多粗心的朋友,上传照片的时候一股脑传上来,很多照片没有编辑一下,有一些都是歪着的,这让我们这些看官看起来好辛苦啊!这时真想把照片旋转个90度,那样就看起来就舒服了!

    所以写这篇日志,建议一下相册网站能不能在浏览页面上加上一个或多个旋转图片的按钮。这样可以帮助浏览者解决图片“歪倒”的问题。

    其实校内的相册在上传的时候是有这个旋转按钮的,但很多朋友在上传的时候不够细心,没有把一些倾斜的图片旋转过来。所以如果在浏览页面能有临时旋转图片的按钮,确实能给浏览者提供不少方便!

  • 关于ubuntu新手入门进阶的提问

    提问:

    我是一个新手,安装了ubuntu,但应该从哪里开始着手一步步慢慢的学习,希望高手给指指路。最好是一个路线图,先学习什么,再学什么…… 希望听听大家的经验之谈。我想很多新手都有和我一样的问题。

    网友的回答:

    第一个

    建议先看Wiki,然后再把所有板块的精华帖都看一遍,都看完了你就离“高手”不远了~~~

    如果真的想学习linux,做一个lfs就行了,搞定一个lfs比你看什么教程都有用,因为有些东西在生产环境没法试

    第二个

    恩,可以稍稍给你点建议,你可以弄本Linux的基本书籍,先把一些Linux特别是和你操作系统版本相关的那些基本命令搞明白记住了,然后再去论坛泡。。。有人曾说过一句话,玩Linux的过程就是泡论坛的过程。。。。呵呵。不过在那之前,掌握基础命令是必须的。。。。毕竟Linux还离不开命令行。。。

    eflyingxp: 特别喜欢这句话:“玩Linux的过程就是泡论坛的过程。。。。”

  • 【转载】汝皆来饭否

    就在半个多月前,我写过一篇类Twitter服务的使用感受,其中说到非常期待“饭否”未来的表现。如今,可以毫不过分的说在大功能上饭否已经与Twitter无异了,还不快去体验我们自己的Twitter~

    大家可以直接点击这个地址:http://fanfou.com/register/awG_cT1Xca6W,来注册饭否。我的饭否是:http://fanfou.com/naodi

    这半个多月来,饭否几乎每星期都会推出一项新的特性,颇有一种吃不饱的气势呵。下面就是我从其官方Blog上取出来的历次更新列表,大家可以看看,到今天为止,最引人瞩目的@功能也正式登场了。

    1. Rss订阅和私信(5月23日)
    2. Api接口和插件(5月29日)
    3. MSN签名自动更新到饭否(6月6日)
    4. 饭否的Gtalk 机器人登场(6月8日)
    5. 完善的“@”功能(6月12日)

    除了饭否自身不断的更新,由于其api接口的开放。无数牛人也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相关应用。方便起见,也列个表出来(当然新的应用每天都会增加:))……

    1. sheep老爷为我们带来的饭否Maxthon插件,让用户可以直接在Maxthon上面更新饭否。
    2. fiskr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隐身于 Maxthon侧边栏的饭否Lite插件,同时他还代理了一个 饭否for Firefox search bar插件以及收费的饭否Spam插件完整版(恩恩……:))
    3. atempcode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在饭否上显示你正在 foobar2000 里听的歌曲的插件。
    4. realazy老爷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可以在地图上实时显示各地网友饭否内容的服务,很酷。
    5. terababy老爷为我们带来的 饭否IE7 pro和Firefox脚本。

    现在,就好希望有一只FanFox了呵…………

    唔……最后,还有一些对饭否功能的建议,不知道Blogspot被墙之后饭否的无敌客服能不能看到了哈:)。

    界面的可自定这个估计很多人都有想法的吧。另外在bot上是否可以实现对某个人的leave或者delete而不用到网页上(还有私信……)。而“@”功能,如果可以加上一个类似Twitter上面,每条@消息后面有一个“in reply to 某某”的链接,可以让其他人更容易了解到一些对话之间的上下文关系俄。另外@功能,似乎只能@用户名,@帐户名就不会出现@效果,不知这个算不算Bug,要知道有的时候中文的奇特用户名打起来太费劲了……

    饭否还可以学学Google把有意更新的内容贴出来,让用户来做选择题,从而决定先做什么功能……

    文章转载自: http://feeds.feedburner.com/~r/naodi/~3/124229296/blog-post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