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时代硅谷创新再次成为我关注的焦点

在Web 2.0 的早中期,我关注比较多的是国外的一些服务,比如Google、Twitter、Facebook、微软、亚马逊……

但到了Web 2.0 的中后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关注更多的是国内的一些应用,比如微信、头条、抖音、飞书……在这个时代,给我的一种感觉,国内的互联网产业开始有了更多吸引我的创新服务,有些时候甚至超过了国外的风头。

现在,进入一个AI 开始跨越式发展的时代,有了更多沉淀的硅谷,开始重新成为我关注的焦点,OpenAI、微软、Google、Notion 重新回到了世界互联网创新的舞台中央,让我再次见证了他们的创新活力。

从长期来看,互联网行业的竞争还是要比拼硬实力,在研发上要百家争鸣、持续投入。任何企业、组织、区域和国家都不可能一直站在舞台的中央。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