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logseq 使用的再次思考

要充分的认识、并运用 logseq 的最小单位: 区块 block

在logseq 中不是以页面(Page)为单位而是以区块(block)为单位。我们记录笔记的思维模式要跟上工具的变化,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给特定的区块打标签,我们可以在特定区块中添加适当的双链 ,这样我们在进行内容检索和关联的时候,实际上就可以更快速、准确的直达区块这样的小单位,同时也把页面这个大单位给带上了。

比如我可以把关于一本书的笔记内容汇总在这本书的页面中,并可以给每个具体的笔记选择打上不同的标签,这样就能做到精确制导+地毯轰炸。

同样,在logseq 上写Daily Notes ,也就可以把各种思想包袱都给扔掉,想到什么就记录、积累下来,这些内容都会在时间维度上和当日、当时关联起来,通过标签和双链也可以和相关主题内容关联起来,这样更多维度的关联,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并可以在日后进行方便、精准的检索。

不要轻看在 logseq 用Daily Notes 的形式记录当日琐碎的内容,把这些内容都记录下来,尽量扩展开来,利用双链和标签关联起来,我想可能会有神奇的事情会逐渐酝酿、发酵。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对logseq 使用的再次思考” 》 有 2 条评论

  1. […] 对logseq 使用的再次思考 […]

  2. 蓝卡 的头像

    Logseq 还是很棒的,数据本地化,双向链接,PDF标注和笔记功能相得益彰.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