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Notes 2022-01-07

一则旧日记的感悟

在Day One上看到七年前的日记,记录了自己和李老师一起聊微信公众号,当时我记录了一条感悟:

这个世界,如果你认真就赢了。

确实是这样,后来李老师把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做的非常好,相比之下,我自己在微信公众号上面真的就是浅尝辄止。

今晚反思:其实我有不少好的想法,但是这些想法有的只是一闪而过,有的可能记录了下来,但可惜的是,这些记录下来的想法也没有很好的去执行,没有变成一篇篇文稿,没有变成一个个视频,只是呆在一个叫“思想火花”的笔记本里。深以为戒。

关于Apple Music的两点想法

把“很少播放”这个智能播放列表显示的歌曲数量再提升一些,这样可以在我的 iPhone上多缓存一些播放比较少的歌曲,听一些相对熟悉的“新鲜感”。

最近在Apple Music 上听歌的时候,还是比较注意做以下几个动作:

  • 清除不是很打动我的歌曲
  • 给喜欢的歌曲加喜欢
  • 给一些歌曲加星级评价
  • 把一些歌曲加入到对应的播放列表中。有些播放列表如果不是经常使用,可以移动到“归档”这个“播放列表文件夹”中

关于微信视频号的定义摘录

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Pro上,视频号团队罕见的为视频号下了定义。

视频号被定义为微信最原子化的内容组件之一,这个内容组件是微信的基本单元,切不可以再被切割的。

团队表示,视频号代表了最佳的内容承载形态,用来承载视频和流媒体直播内容。

> 当它变成一个最原子化的基础内容组件,自然会跟微信内所有的其它的原子组件产生各种各样的化学反应。自然它就会在微信生态里的整个通信体系和社交体系去流转。

说的更直白一些,视频号的定位明确了,它并不是一个视频内容平台,而是微信视频能力的呈现方式,而作为一种新的能力,它势必会下渗进整个微信生态。

Via:视频号就是微信的未来

其他

  • 其实还是 Apple官方的键盘Magic Keyboard的使用体验更好一些。
  • 还是要多在 logseq上笔耕不辍一些。 Obsidian日后我还是少用一些吧,虽然有比较强大的功能,但可能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复杂了。其实相对简洁的logseq反而比较友好。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Daily Notes 2022-01-07” 》 有 2 条评论

  1. Wyatt 的头像

    视频与图文混合的流媒体成为主流,视频号起步晚了点,好在用户基数大

    1. 尚磊 的头像

      还是看好视频号的未来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