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macOS Monterey beta 9

上个月,9月18日,我还是没有忍住,升级到了macOS Monterey 的开发者预览版,从Beta 7 用到今天的Beta 9,距离正式版本应该不远了。

开发者预览版本不应该在自己的主力设备上升级,还是有不少问题存在的,但我个人使用macOS 其实并没有很复杂的开发场景、设计场景或视频制作场景,主要还是日常的办公应用场景,所以,基本了解到Beta 7 的稳定性之后,还是冒了一些风险做了测试版本的尝鲜。

macOS Monterey
macOS Monterey

一、为什么升级到macOS Monterey ?

促使我升级的主要还是下面几个升级点:

  • 设计风格做了不少调整的safari 浏览器
  • 深度集成在系统中的“实况文本”,快速识别复制图片上的文字
  • 鼠标移动到屏幕右下角就随时可以调出的“快速备忘录”
  • AirPods 音频功能的增强
  • 系统应用“备忘录”、“提醒”对 #标签 的支持
  • 多端同步的“专注“模式
  • 用一套键盘、鼠标、触控板就可以夸越macOS、iPadOS操作的“通用控制”(我最期待的升级点,可惜目前为止依然迟迟未到)
  • iPhone、iPad 可以AirPlay 到macOS
  • ……

二、还是比较稳定可用

当然,还有一些升级,我还没有充分使用,但估计未来会给我使用macOS提供很大的效率提升,比如“快捷指令”……

总体来说,升级使用了接近1个月之后,基本没有遭遇太影响使用的bug,系统还是比较稳定的,目前来看,下面这个问题稍微困扰我:

之前在家里直接用一根Type C 连接显示器,合上盖子竖立MacBook到底座上使用,一根线兼顾传输数据和供电,升级之后,无法供电、合上盖子无法通过外界键鼠唤醒系统。这个问题,据说苹果已经确认,但最新的Beta 9版本中还没有修复这个问题。

三、使用习惯还需时间

另外,我还是比较感慨“使用习惯”的巨大影响。本来是想多用用“快速备忘录”等一些新功能,感觉很便捷,但因为使用习惯还没有建立起来,其实在macOS上使用“快速备忘录”的频率还比较低。

电脑操作系统升级不困难,但其实我们自己的大脑操作系统的升级却不是“一日之功”。

2021年10月17日更新

昨天升级到macOS Monterey Beta 10,出现了新的问题,外接的键盘在唤醒系统的时候会失效无法是用,重新启动系统才能正常使用。

都已经更新到第10个Beta 版本了,期待的“通用控制”还是不可用的状态,苹果的工程师们,是不是应该让库克扣你们的绩效了。10月19日的秋季发布会过两天就发布了,“通用控制”看来是要等正式版推出之后再进行更新了。

2021年10月19日更新

今天凌晨Apple 就要开新品发布会了,对新设备还是有一些好奇,对macOS 还是有一些期待,AirPods 的更新我也是有些关心的。今晚的新产品,短期跟我是没有太大关系,但依然值得关注。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升级到macOS Monterey beta 9” 》 有 2 条评论

  1. 发泡鲸 的头像

    话说好久不见在wordpress.com上搭建的博客了。

    1. 尚磊 的头像

      期待多多关注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