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回家

一、四个月

快有 4 个月没有回家了,想家想得很。这次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家,一方面是因为近期的工作确实比较繁忙,工作上的压力很大;一方面也是因为吉林的疫情,为了稳妥起见,春节就地过年了,就没有回家。当时作出这个决定还是斗争纠结了很多天,最后还是接收了现实。

剪纸-牛年赐福
剪纸-牛年赐福

二、能让自己真正休憩的港湾

虽然我经常吹嘘一个人生活的好处,自由自在,有一个不受太多干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有一个很难得的个人生活空间,但其实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不如家人就在身边。就像航船,无论外出航海如何乘风破浪也罢,一帆风顺也罢,惊涛骇浪也罢,都需要返港休整,都需要一个能让自己真正休憩的港湾,都需要一个能让自己加油充电补充供给的母港,漂泊不定的航海生活总还是让自己难以真正的“休”、“息”。

此刻,别让我去九天揽月,也别让我下五洋捉鳖,我就想在我的家人身边,我就想躺在自家的沙发上,吃老婆的拿手菜,看闺女快乐玩耍。

三、每逢佳节倍思亲

这次在外过年,才让自己更深刻的体验我是有多么想家、想念家人。古诗诚不欺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昔日年少,不知“倍”字的真切,现在体会太深了。

四、决定了,回家

本周本来是单休,但因为后续工作需要,公司临时决定双休。我突然就决定了,回家。休息几天,陪陪家人,返港休整一下。立刻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和返回的飞机票。

开心!从下午开始,愁容渐渐消散,笑容洋溢满面。我想告诉全世界,我也要回家了,我真开心。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明天回家” 》 有 2 条评论

  1. 响石潭 的头像

    一趟说走就走的回家

    1. 尚磊 的头像

      特别准确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