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造Keychron K2 蓝牙双模机械键盘使用体验

去年11月入手了京东旗下京造贴牌的 Keychron K2 蓝牙双模茶轴机械键盘,目前已经使用了三个月,简单记录分享我个人的使用体验,给想入坑机械键盘的种种草。

Keychron K2
Keychron K2

一、为什么还要另外花钱买机械键盘

  • 如果你有大量通过键盘输入码字的需求
  • 如果你有通过蓝牙键盘在手机和平板上方便码字的需求
  • 如果你希望有一个没有杂乱线缆的整洁桌面
  • 如果你是一个游戏玩家
  • 如果你对键盘的颜值有相对较高的要求,甚至喜欢各种RGB键盘灯光效果

机械键盘当然不是必需品,但如果你有以上一种或多种需求,机械键盘就能给你带来很棒的输入体验——用了就回不去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机械键盘就很有必要了。

二、选择这款键盘的核心因素

  • 网红键盘的标签:网上很多up 主都有推荐,有信任背书
  • 有线+蓝牙双模支持,有很新的蓝牙 5.1 支持,支持方便切换 3 台蓝牙设备,这样可以让我方便的在 MacBook、iPhone 和 iPad 之间切换,兼具稳定连接和快捷方便
  • 键位设计对 macOS 操作系统非常友好
  • 颜值在线,选择茶轴的手感很赞

好了,我摊牌了,主要是因为好看。

三、键盘大小和功能全面的完美结合

84键的键位,除了没了数字小键盘,该有的都有了,一方面不会占用太多的桌面空间,一方面也保证了操作的快捷和便利,减少了一些复杂的组合键。

Keychron K2
Keychron K2

四、茶轴

我选择的茶轴,打字的手感还是不错的,足够的段落感,又不会有太大的噪音,也不容易打字疲劳。

五、缺点:容易挂油的 ABS 键帽

当然,ABS 的键帽,容易在表面挂油,确实不如 PBT 键帽的手感和美感,但价格还是相对美丽的。等有时间了,我把另外一个键盘的 PBT 键帽更换到这个键盘上,也是值得一试的,可以再折腾一下。本来想购买一套针对 Keychron 的 PBT 键帽,但价格还是让我止步了。

放置在 MacBook Pro 上基本问题不大,但其实必要性其实不大,因为体验其实不如直接使用 MacBook Pro 的剪刀式键盘。另外,MacBook 新版的剪刀键盘的手感使用久了之后感觉手感真的很赞了,很多场景其实没有必要另外配置其他的键盘上,因为我要外接显示器,也要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乐歌支架上,所以还是需要一个外接键盘。

接着,需要一个凡尔赛收尾:

最近升级了一下我的工作台,感觉工作起来停不下来了,哎,后悔了,干嘛要花钱让自己努力工作呢?

我的工作台(2020年2月)
我的工作台(2020年2月)
  • MacBook Pro 13寸
  • AOC 卢瓦尔27寸4K 显示器(一根Type C 连接笔记本电脑,作为拓展屏幕)
  • iPad Pro
  • 乐歌显示器支架
  • 米家显示器挂灯
  • Keychron K2 茶轴机械键盘
  • Apple Magic TrackPad 触控板
  • 罗技MX Master 2S 蓝牙鼠标

PS:机械键盘的坑还是要慎入,很容易不断“消费升级”,这些年这已经是我购入的第四款机械键盘,从有线到无线,从青轴到茶轴,国产轴体、樱桃轴体……大厂、小厂……ABS键帽、PBT键帽……各种灯效……真的没有最有,只有更好。

键盘相关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京造Keychron K2 蓝牙双模机械键盘使用体验” 》 有 3 条评论

  1. […] 京造Keychron K2 蓝牙双模机械键盘使用体验 […]

  2. 林羽凡 的头像

    机械键盘,打字靠的是那个感觉呀。我现在用五笔打字,手机上也装了五笔输入法,但速度根本提不起来,和用机械键盘打字完全不一样。

  3. 响石潭 的头像

    专业,不一样的体验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