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指导下的进取才是有效的进取

最近在阅读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开始部分的大族长何塞·阿尔卡蒂奥·布恩迪亚真是挺能折腾的,其实很有进取精神,他在领略了吉普赛人梅尔基亚德斯展示的磁铁吸铁的神奇之后,决定用磁铁来寻找黄金。

结合他此后一系列疯狂之举,我觉得他很能象征近现代的南美社会,很有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很富有进取之心,但毕竟缺少科学的浸染,社会缺乏科学的基础,缺少了科学的指导,总是难免步入歧途,总是收效甚微。

家庭、家族、社会、民族、国家,要想富强富足,一定要重视科学和教育,不能一味蛮干,只有科学指导下的进取才是有效的进取,才是通向富强富足之路的正确路径,只有这样的路径,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 “科学指导下的进取才是有效的进取” 》 有 3 条评论

  1. ChinaCreditReport 的头像
    ChinaCreditReport

    小时读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当时还不懂,看现在,没有科技进步,哪有生活改善,看华为事件就更加证实,科技决定未来!

  2. 沧州华菱电器 的头像

    不停的冒险
    不停的再冒险
    在百年孤独这部巨著里面,我看到的是不断超越自己的冒险精神。

  3. 张波博客 的头像

    不管做什么,事前都需要有个规划,大点说就是需要科学指导。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