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宇宙”App

近期,即刻团队又推出了一个泛用型播客应用:小宇宙,在网上受到了广泛关注,我在少数派Power+的Slack 中看到很多网友都在传播、索要邀请码,带着好奇心我也下载安装了一个。

记得读研、刚开始工作那会,经常从电脑的iTunes 上下载同步播客节目到我的黑莓、iPod Shuffle 上听播客。后来转行做老师,经常各地出差的时候,我又开始用iPhone 上的“播客”应用,这些年听的少了,但还是会偶尔听听。

为什么听的少了呢?我想可能是因为有得到、樊登读书会这些优质音频节目App替代了播客,另外,现在视频内容更吸引人,所以听播客少了,但是,还是很怀念此前经常听播客的那些时光。

转回来说说“小宇宙“吧。它简单快捷好用,使用小宇宙之后,听播客的次数增多了,发现的好节目增多了,使用时间增多了,所以,我感觉“小宇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App。

大多数泛用型播客App 有的功能,小宇宙基本都有。除了这些基本分部分,我觉得加分的项目有:

  • 评论功能给我的印象深刻。就好像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增加了一个维度,可以了解其他网友对这个播客节目的聆听感受,也容易产生情感共鸣和参与讨论的冲动。
  • 评论可以和播放的时间点结合起来,可以针对播客音频流中的某个时间点的内容发表评论,这个很有趣,而且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在聆听的过程中发表评论勾选上时间点,这个带有时间标记的评论就可以直接让你跳转到对应的播放进度上。
  • 通过“发现”页面,可以发现更新的播客内容,貌似其中是有推荐算法的,“发现”推荐给我的内容跟我听的内容还是有相关性的。这样有利于用户发现更多自己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 小宇宙实际上也有“关注”、“粉丝”的机制的,只是做的相对比较隐藏、比较克制。
  • 小宇宙的进度条是一个有高有低的柱形进度条,据说高点就是热点,这也是一个蛮有趣的设计。

如果你感兴趣,到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小宇宙”,开启你的播客之旅吧。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推荐“小宇宙”App” 》 有 19 条评论

  1. 刘晶 的头像
    刘晶

    求邀请码谢谢

    1. 尚磊 的头像

      🎙小宇宙播客App内测邀请

      小宇宙App是一款专门为播客设计的产品,想邀请你一起体验,这是给你的专属邀请码:

      77KY

      👉如何下载使用?
      ⒈ 点击链接下载:s.xiaoyuzhoufm.com/HOsZV
      ⒉ 安装后输入上面的邀请码即可使用,我的小宇宙ID是: 尚磊

  2. kevin 的头像

    求个邀请码,谢谢

  3. […] 最近可能是因为“小宇宙”App和“轻芒阅读(草稿版)”,我听播客增多了,其实刚开始工作那些年听播客也是蛮多的,但这些年变少了。 […]

  4. 坐在麦子上回家 的头像
    坐在麦子上回家

    没有邀请码

  5. 任仕铁 的头像
    任仕铁

    求个邀请码,谢谢

    1. 尚磊 的头像

      三个邀请码已经都送出了,没有了。抱歉。

  6. 柏拉图 的头像
    柏拉图

    求邀请码

    1. 尚磊 的头像

      三个邀请码已经都送出了,没有了。抱歉。

  7. 闫丽丽 的头像
    闫丽丽

    小宇宙如何上传自己的博客

  8. Faye 的头像
    Faye

    求个邀请码,谢谢

    1. 尚磊 的头像

      以及发到你的邮箱了

  9. wiz os 的头像

    需要邀请码才行……

    1. 尚磊 的头像

      你需要邀请码吗?

      1. wiz os 的头像

        对,需要邀请码才能注册,博主能否分享一个,谢谢

      2. 尚磊 的头像

        已经分享发到你的邮箱了

      3. wiz os 的头像

        已用,谢谢!

      4. jinx 的头像
        jinx

        能不能给我一个啊,博主

      5. 尚磊 的头像

        三个邀请码已经都送出了,没有了。抱歉。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